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打开艺术之门”十竖琴同台亮相 小朋友成主角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宗珊
2011年08月18日09:22

  十架大小竖琴静静立于中山音乐堂舞台,背后抚琴的不是成名的竖琴演奏家,而是五到十五岁的小朋友。前天下午,首次走进“打开艺术之门”暑期夏令营的竖琴营结营,五个班共三十四位小营员上演竖琴演奏会展示四天学习成果。

  今年首次开班的竖琴营邀来国内著名竖琴演奏家王冠担任总指导,五个不同年龄班分别由中央音乐学院学生担任老师。为了使每一位小朋友都能弹上琴,音乐堂专门借来十架竖琴,其中不乏未开封新琴。所以在汇报演奏会舞台上,难得的十竖琴同台场面得以呈现。来自中班和大班的营员多有钢琴基础,演奏起《冰淇淋圆舞曲》、《竖琴之歌》旋律优美动听,四重奏和双人合奏默契十足。而小班里均龄五岁的小朋友虽然将四重奏《小星星》演绎为此起彼伏的“变奏”曲,第一次上台的小姑娘甚至抹起眼泪,但是台下家长们依然用掌声和笑容鼓励了成长中的孩子。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