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欧美悬疑惊悚音乐剧9月来沪《理发师陶德》首演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2011年08月18日08:49

  尽管已经有了数不清版本的小说、音乐剧与影视作品,“理发师陶德”依然是当下全世界观众心中经典不衰的角色。如今,说中国话、唱中文歌的陶德即将走上上海舞台:9月16日至10月23日,得到美国国际音乐剧版权公司正式授权的中文版音乐剧《理发师陶德》将在新光悬疑剧场开启首轮公演,这也是首部欧美悬疑惊悚音乐剧的中文版演出。

  《理发师陶德》是在欧美盛演不衰的一部舞台名剧。此次引进国内的,是1979年导演普林斯和音乐剧大师桑德海姆合作的舞台剧《理发师陶德》,它登陆美国剧院后轰动百老汇并获年度托尼奖包括最佳音乐剧在内的八项大奖,连续上演了16个月。这出舞台剧以批判史诗的方式呈现,没有沉溺在腥风血雨与惊悚恐怖中,面对“杀人不眨眼”的陶德,桑德海姆反其道而行,以极度优美的旋律配以悲壮的声调,谱写出著名的“恶魔交响曲”。此次的中文版,延续了桑德海姆的用意,全剧并不以大型歌舞表演见长,而是以刻画剧中人物性格的表现、通过匪夷所思的一系列谋杀来揭示西方后工业时代人吃人的深刻内涵。

  《理发师陶德》的演出团队集中了近几年上海悬疑戏剧的优秀导表演人才,朱泳腾、章涛入选“理发师”陶德角色,导演是曾导过多部悬疑推理戏剧的沈旭飞。作为国内率先推出悬疑戏剧演出季系列的团队,《理发师陶德》在演出制作上有着独特的探索与尝试。现代人剧社是国内率先打造悬疑戏剧的团队,近几年公演了26部中外舞台悬疑剧,曾连续三年推出“阿加莎推理戏剧演出季”、“新光悬疑剧场演出季”等。

  据现代人剧社负责人张余介绍,中小型优秀音乐剧是百老汇和伦敦西区大型音乐剧的基础和源泉:《理发师陶德》最初进入百老汇舞台的投资仅350万美元,但却获得了8项托尼戏剧大奖,在百老汇和伦敦西区引起轰动,成为当红演出之作并被搬上了银幕,实现了华丽转身。 “中文版《理发师陶德》也将先推出新光剧场版,在完成百场演出后,再进一步打造大剧场舞台版,成为国内悬疑戏剧舞台上的保留作品。 ”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