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人艺《我们的荆轲》昨开放排练 王斑费力又费心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牛春梅
2011年08月18日08:25
《我们的荆轲》彩排
《我们的荆轲》彩排


  昨天,在许久不用的人艺小剧场里,人艺新剧《我们的荆轲》第一次请媒体看排练。虽然现场只展示了15分钟的片段,但大部分时间饰演荆轲的王斑都在非常亢奋的状态中,动辄就是大段的激情独白。他坦言,演一个荆轲顶得上两个哈姆雷特那么累。

  在排练厅可以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每位演员身上都有一件特殊“道具”——护膝。导演任鸣说,这部戏中有大量“动作戏”,需要演员在舞台上有更多的肢体表达,有时需要在台上瞬间倒下、起身,对身体的冲撞幅度很大。再加上古装戏中礼数多,三跪九叩都是家常便饭,所以从进组第一天每个人都戴上了护膝。王斑说,他其实很适应这种侠客的状态,可惜他的膝盖不喜欢。掀起裤子,膝盖那里已经是一片青一片紫。

  “莫言老师太喜欢我了,全部10场戏全都有我!”王斑开玩笑地说。这也就意味着大量的体力付出,剧中的荆轲既要像侠客那样动刀动剑,还有大量情绪激动的激情戏,大段大段的独白,念到动情处几乎就是嘶喊了,让观众都替他的嗓子捏把汗。王斑演得动情投入,任鸣在一边却看得揪心,“他现在状态很好,但到时候每天这么演,真不知道他能不能受得了。”

  和身体的累相比,更累的是王斑的心。剧中的荆轲完全颠覆了历史上的侠客形象,怎么将这个形象合理地演绎出来,编剧已经搭好了结构,其中的血肉还要演员去填充。王斑说,这个过程就像是在解答一道复杂的数学题,要一步一步地去推理,这对演员也是极大的考验。这两个月来,他拒绝了一切杂事,每天就是从家到排练场两点一线,完全沉浸在荆轲的世界里。

  该剧将于8月30日在首都剧场上演。任鸣说,这是一部越看越有劲的戏。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