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猩球崛起》 > 最新动态

《猿族崛起》票房喜人 似猿类版《飞越疯人院》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8月17日10:13
安迪·赛金斯诠释的猿人恺撒对詹姆斯·弗兰科说出了要回家的意愿。
安迪·赛金斯诠释的猿人恺撒对詹姆斯·弗兰科说出了要回家的意愿。

  《猿族崛起》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

  导演:鲁伯特·瓦耶特 主演:詹姆斯·弗兰科 芙蕾达·平托 安迪·赛金斯

  由20世纪福克斯出品的《猿族崛起》于8月5日上映之后,首周末在美国本土拿下5480万美元的票房,创下了美国票房史上8月上映的第四名成绩,上周该片成功卫冕北美票房榜冠军,迄今为止总票房已接近1.1亿美元。《猿族崛起》的动作捕捉技术和特效水准受到一致称赞,诸多媒体、影评人用“智慧”“震撼”来形容该片。

  对于这样一部PG-13定级的影片,故事的善恶观自然老少咸宜,就连我们人类主角相爱了那么多年最大的尺度也就是接吻。善良的猿人恺撒最终成了暴动的领袖,原因简单到它一开始只是想回家,最后是为了一帮同类选择了归属大自然,那毕竟也是动物们的最好归属。安迪·赛金斯在动作捕捉技术下为我们带来了影史上最棒的大猩猩,这位曾经创造出《魔戒》系列中的咕噜和“金刚”的演员再次用这种高科技的玩意儿震撼了大家,同时也拯救了这部电影。你根本就分不清楚,什么时候是安迪·赛金斯在表演,什么时候是特效部的功劳。 金门大桥上金刚冒着子弹打飞机的镜头简直给当年的《金刚》兄弟雪耻了。

  影片故事、节奏、音乐和动作捕捉技术下的表演都让人兴奋,影片中类似恺撒第一次出场空中翻转的流畅长镜头,开篇就给了近来的伪3D电影一个下马威。这部电影的两大杀手锏就是影片上映前一再的宣传侧重点:恺撒的表演和金门大桥上强力动作戏。前者恺撒那犀利的小眼神,绝对让一般人伤不起;后者的看点就在于猿类的人性,与人类的斗智斗勇。《猿族崛起》没有侮辱观众的智商,这绝对是《人猿星球》系列中到目前为止最好的一部,聪明、有趣、娱乐性十足!

  20世纪福克斯本来就想靠这部影片重振“人猿星球”系列,如今坚挺的票房和口碑自然是遂了他们的意,续集迅速上马丝毫不让人意外。导演鲁伯特·瓦耶特对《猿族崛起》续集的设想较为充分,他称续集将是猿类版《全金属外壳》,在第一集故事结束的八年后,新的一代猿族成长起来了,影片将展现它们如何占领人类的城市,如何吸收人类的文明等等。这部电影在最初运作的时候,相信导演对电影的定位就是件很让人兴奋的事情。有人说这一集就像猿类版“出埃及记”,我倒觉得恺撒带领众猩猩以武力捍卫尊严的剧情像是猿类版《飞越疯人院》。

  简评

  观影前期望是一部猿族VS人类的动作片,实际上,大规模动作戏只有20分钟。这是一部非常正经的drama,但没让人失望。恺撒带领猿族奋起,对着残暴人类大喊“NO”,真叫人血脉沸腾。已经迫不及待开始等续集。面包

  《猿族崛起》,看完就想做一只愤怒的猩猩,释放全世界所有的金刚,对人类说no,占领城市和大桥,扑倒直升机,用冷峻的眼神看仇人坠海,奔向森林,站在红杉树巅。“Caesar is home”谷峪yoyo

  美国版《大闹天宫》!老晃

  主创谈

  ●导演鲁伯特·瓦耶特表示,《猿族崛起》是一次野心勃勃的挑战,片中对大猩猩的刻画是最费力、也是最关键的环节,“我们参阅了大量野生动物的书本、录像,画出包含骨架、肌肉系统的概念图,再制作成极为细致的原型,然后由真人扮演,整个过程十分复杂”。据悉,《猿族崛起》中的猩猩群落由《阿凡达》制作的特效团队打造,影片首次在日光下进行动作捕捉,不仅真实地再现了大猩猩的形体、动作,就连毛发、皮肤也非常逼真,可以说跨越了特效技术和动作捕捉技术的界限。

  ●英国著名演员、《魔戒》中“咕噜”的饰演者安迪·赛金斯在片中出演了大猩猩首领“恺撒”,他透露自己99%的时间都是在特效工作室里进行,整个表演、动作捕捉、合成的过程十分辛苦,花费的心力比出演真人电影还要多,“我事先观摩过很多黑猩猩的习性和动作,当我看到自己的表演通过电脑CG技术合成出来时,那感觉真是太神奇了”。

  ●由于《猿族崛起》的成功,鲁伯特·瓦耶特目前正在筹备该片的续集,他透露续集的时间点设定在上一部故事结束的8年之后,剧情讲述猿族的下一代如何与人类共处、斗争,“有可能是病毒席卷了所有的城市,人类只能住在地下,或者猿族接管了城市,对人类使用反间计,总之会有更加震撼的内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