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评剧《林觉民》 > 新闻速递

评剧《林觉民》主要演员名单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7日16:04
孙路阳


  孙路阳 饰 林觉民

  孙路阳 国家一级演员。

  孙路阳生于1973年9月。中国评剧院优秀青年演员,专工花脸。毕业于沈阳艺术学校,毕业后在沈阳评剧院工作,排演了许多大戏,多次荣获辽宁省及沈阳市表演奖。1997年被中国评剧院以特殊人才引进,并在中国戏曲学院深造,受到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景荣庆先生亲自指导,学习了演出了京剧《莲环套》饰演窦尔墩、《将相和》饰演廉颇、《李逵下山》饰演李逵、《马踏青苗》饰演曹操等。

  主要作品:

  《秦香莲》饰演包公、《包公赔情》饰演包公、《阴阳签》饰演钟馗、《祥子与虎妞》饰演祥子、《刘巧儿新传》中饰演赵宝成等,其中《秦香莲》、《祥子与虎妞》在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做了现场直播,受到了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并在评剧电视连续剧《包公智斗》系列剧之《三勘蝴蝶梦》中饰包拯。在复排剧目《夺印》中饰演陈有才、《向阳商店》中饰演王永祥。

  主要奖项:

  2000年9月在《祥子与虎妞》中饰祥子,获首届中国唐山评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2002年在《秦香莲》大堂一折中饰包公,获文化部举办的全国戏曲青年演员大奖赛一等奖,同年在中国剧协举办的中国戏曲名段演唱电视大赛获一等奖; 2004年9月在《刘巧儿新传》中饰宝成获第四届唐山评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同年12月在第二届中国戏曲演唱红梅大赛中获金奖;2005年度荣获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2006年9月《长霞》在第五届中国评剧艺术节演出中获优秀表演奖。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