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评论

京华时报:《窃听风云2》旧碟新菜港味儿浓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17日11:52

  再好的导演也难免有出昏招的时候,比如麦兆辉、庄文强执导的《关云长》,这部古装大片着实让人失望。而麦、庄幸运的是,能立刻拍一部电影翻身,比如即将上映的《窃听风云2》。

  鉴于续集多半狗尾续貂、难以超越,《窃听风云2》另起炉灶,讲述了一个跟上部完全无关的全新故事:证券商罗敏生(刘青云饰)的座驾遭人窃听,警方反恐队小队长何智强(古天乐饰)查出,窃听者为退伍军人司马念祖(吴彦祖饰)。

  影片延续第一部以情节、悬念、人性等要素取胜的特质,加大枪战、爆炸、公路飙车追杀等火爆动作场面的比重,满足了警匪片拥趸的各种需求。三款不同的型男,或者深情隐忍、或者冷峻悲情、或者沉稳智慧,全方位地照顾了不同口味的女性观众。

  片中的古天乐头发灰白、西装笔挺、心思深沉,不仅拥有执法者的机智勇敢正直,也承载着家庭情感的无奈。只不过,古仔这次的扮相,实在是很大叔。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在第一部里死得太不明不白,这一次吴彦祖扮演的司马念祖是不折不扣的第一男主角。这个角色实在太帅了:不仅有很酷的造型,还有很酷的打斗;从外表上看他像个恐怖分子,但是实际上对某些人来说,他又是个英雄,在患有老年痴呆的母亲面前,他是特别温柔、干净的孩子。刘青云在片中不再是警察,而是与神秘力量关系密切的股市才俊。当以他和曾江为代表的一众老江湖出现的时候,《大时代》粉丝怀旧的时刻又到了。

  继《无间道》系列后,很久没看到如此纯正的香港警匪动作片。炫目急速的飙车追击,帮会聚会弥漫的威压感觉,不多却出手凌厉的打斗,久违的港味透过影像散发开去。古天乐与吴彦祖之间的兵匪对决,甚至让人找到了当年看《暗战》的感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