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北京曲剧《歌唱》 > 曲剧《歌唱》新闻速递

京曲剧《歌唱》将演 导演顾威坚持“两个绝不”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铮
2011年08月17日09:50

  由兰晓龙电影文学剧本《歌唱祖国》改编而成的北京曲剧《歌唱》,将于8月29日、30日晚在梅兰芳大剧院首演。在昨天的媒体座谈会上,导演顾威表示坚持绝不搞笑、绝不采用多媒体的演出原则不动摇。

  谈起执导《歌唱》,顾威特别强调了他的两个原则。顾导说:“戏剧要靠演员,观众看的是演员的表演。多媒体很热闹,很吸引人,可同时也掩盖、干扰了演员的表演,把观众的注意力从演员身上夺走,表演不再是第一位的,舞台的意境也被替代了。所以,戏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唱起来的那段,我一再拒绝了使用多媒体的提议。我设计的是,用国旗红色的影子打在舞台上,使演员和观众都置身于国旗下,感受到国旗的伟大、国旗的温暖,感觉自己也是国旗上的一滴红色,自豪感顿生的意境之中。”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