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九河入海》拍摄正酣 赵立新挑梁津门风云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7日09:48
赵立新<span class=articleLink>(<a href=
赵立新饰演的弟弟海子佩

赵立新饰演哥哥海子轩
赵立新饰演哥哥海子轩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实力派演员赵立新、陶红(在线看影视作品)、王奎荣、熊乃瑾等主演的大型历史传奇电视剧《天津!天津!之九河入海》完成了在天津的拍摄,转战北京。

  该剧筹备历时五年,由李准、仲呈祥、李硕儒、王朝柱担任总顾问,优美传媒、君威时代、天视艺术联合出品,一经开机便因宏大题材和实力强劲的主创阵容而备受关注。特别是男一号赵立新,则是该剧的最大亮点,他一人分饰两角,可以说在剧中挑梁的责任艰巨。

  影视演员兼当红栏目《档案》讲述人赵立新,因经典红剧《永不消逝的电波》、《中国往事》、《军人机密》、《开天辟地》等作品而为观众所熟悉。出演《天津!天津!之九河入海》,则可谓遇得佳缘良机。据了解,今年7月,赵立新在自导自演舞台剧《审查者》时,结识了观众席中的央视金牌制片人贾晓晨。《审查者》在京只演3场,贾晓晨却每场必到,因为当时他正在为《天津!天津!之九河入海》物色男主角。谈到这段机缘时,贾晓晨回忆:“我们一直在中国最优秀的男演员中筛选和寻觅,因为剧中需要一人分饰两兄弟,该剧又是一部宏大的历史题材,戏份非常重,能否一人扛起两个角色一直是我最大的心结,曾听业内人多次提到赵立新,这次筹备时也找来他的作品看过,心里还不够踏实,但今天当我坐在他的话剧舞台下时,可以说,我被他征服了,我认定男主角就是他,剧中海子轩和海子佩非赵立新莫属。”虽然有着制片人如此肯定的态度,但是赵立新当时档期已排满,无法加盟该剧,而正是《天津!天津!之九河入海》的大题材、好故事和制片方三顾茅庐的诚恳最终打动了赵立新。

  今天,当谈起自己这次的角色,赵立新更是深有感触,他坦言:“这部作品,我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我自己!这是一种很不一样的感受!”赵立新回忆。的确,最初入组时,高负荷的工作量和难耐的酷暑着实给了赵立新一个下马威,但经过和对手演员的迅速磨合,以及对自己角色的反复推敲,他很快就给剧中的兄弟俩找对了路子。“在这个戏里,海子轩是一个内敛谦和仁爱的角色,用现在的话说,他很大爱,但他的性格可能现在很多人并不喜欢,太顾全大局,感觉没有那么干净利落,人好到有时会让人诧异;但是弟弟子佩则全然不同,他很血性,目的明确,说话直接,经常一语中的,比起哥哥他更强烈的要掌控自己的命运,很像当下里的人……”谈到这两个角色,赵立新总能滔滔不绝。赵立新也笑称:“当兄弟俩在同一场戏里的时候,往往是让我最纠结也是最过瘾的时候。这很像一种穿越,但不是在时间里穿越,而是在不同的人之间穿越,有时一天需要在两个人物之间不停的切换切换切换,每每这样的戏下来,我会让自己全身心的放空一段时间”。作为演员,一人分饰两角创作过程的确过瘾,但其中心力和体力的消耗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赵立新演的过瘾,我们看的更过瘾!证明我们的选择没有错!”出品方优美传媒总裁王靖松肯定的说。

  据悉,该剧将在北京拍摄2个半月,随后移师上海、苏州等地。而男主角赵立新也将在完成该剧后前往台湾拍摄一部电影作品。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