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武松陈龙首战大捷 新《水浒》全国傲然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7日08:33
陈龙版武松
陈龙版武松

陈龙新《水浒》剧照
陈龙新《水浒》剧照


  搜狐娱乐讯 从叔嫂恋到买角门,新《水浒》自开播就引来非议不断,但就在近日公布的收视率来看,该剧还是俘获了众多观众“芳心”,跃居全国各地电视剧收视第一。得知喜讯,剧中主演们无不振奋,而最高兴的要算笼络粉丝无数的武松陈龙,据安徽卫视回馈的数据显示,自武松出场以来,收视率就稳步攀升到冠军宝座,截至今日又再创1.285%的新高。

  新《水浒》备受关注 武松亮相成热门话题

  由于名著改编的关系,新《水浒》从本年1月在各地方台开播到本月2日四大卫视上星,一路备受关注。又因这部历时3年筹备的历史大戏在故事情节、人物设置都进行了调整,从开拍就不断受到社会各界的热议,尤其是新版《水浒》人物造型一经亮相,便被拿来与老版比较。其中,陈龙饰演的最有代表性的武松一角更是逃不过观众的放大镜。如近段刚好剧情进展集中在“武松”的几场重要戏份,于是关于剧中“武松”之各种质疑成为热门话题。

  “柔情消瘦版”武松:铁汉也柔情

  在老版《水浒传》中,丁海峰所塑造的身材魁梧、力大无穷的武松形象早已深入人心。而这次陈龙版武松不仅在身形上有所轻减,就连身上的霸气也被柔情化,网络上还有人将新版中武松的一身行头与《加勒比海盗》中的衣衫褴褛的杰克船长比较。除此,有观众评论剧中老虎假的像毛绒玩具,“武松打虎”特技太假,也有观众质疑武松和潘金莲的“叔嫂戏”太过暧昧,殊不知在开拍之时陈龙其实打的是真虎,当时是不但要钻进虎笼与老虎“单挑”,更骑到老虎背上,做出打拳的动作,至于后来的特效改编让观众对陈龙表现产生质疑实在有些冤枉,以至于潘金莲平反了他还没得到应有的正名。对此陈龙却坦然回应:自己演的武松属于“柔情消瘦版”,和以往观众对武松威猛的印象不同,“我要把武松塑造成一个铁汉柔情的人,而不仅仅是一个硬汉。”

  陈龙版武松最拉风 动作戏让人血脉贲张

  看过前几个版本的观众,对于戏中的动作戏恐怕会有些许失望,剧作往往难以呈现施耐庵那妙笔生花的传神场景,多少有些应付和勉为其难的味道。这或许是受制于当时的技术条件,武戏的质感往往难以令人满意。而此次不管是宏大的战争场面还是眼花缭乱拳拳到肉的拼死搏杀,新《水浒》都没让观众失望。特别是武松痛打西门庆那一场,绝对是整部戏里最具代表的动作戏,酣畅淋漓的动作配合着剧情的发展不禁让人血脉喷张,武松与强敌西门庆在酒楼里刀刀见血,不容丝毫迟缓,直到武松负伤将西门庆踢到街中抡起拳头如景阳冈上打虎般拳如雨下,指教观者大呼过瘾。同时从演员阵容上来看,这回最大的突破就是更张显青春活力,张涵予(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宋江,安以轩(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李师师,陈龙扮演行者武松等……尤为当新《水浒》中的好汉造型逐个亮相,武松的扮演者陈龙更因其不羁多变的造型,一度被网友们称为108名好汉中最吸引人眼球的好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