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巨星司机杀人碎尸 谣传升级:姚晨自杀了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常雄飞
2011年08月17日06:25
这不是绕口令,以讹传讹谁伤得起?
  最近两天,关于“姚晨司机杀人碎尸”的消息在网上愈演愈烈,昨日更演变为“姚晨经纪人杀人碎尸”……此时,姚晨的经纪人刘韬回应:作案嫌疑人是他曾经的私人司机,现警方怀疑该司机与被害人曾发生冲突,行为过激致人死亡,但至于碎尸和传唤女星等细节均为网友杜撰。而被传闻影射的姚晨也在微博上调侃:“再传……就该姚晨自杀了。”

  姚晨

  经纪人的前任司机杀人?

  姚晨

  经纪人司机杀人碎尸?

  姚晨

  经纪人杀人碎尸?

  姚晨自杀

  传闻:谣传一天一升级

  该消息最早出现于4日,一位记者的认证微博称听到传闻:“某巨星经纪人的司机在两个月前将某女子暗杀并碎尸。据悉,由于该名司机在案发前后曾先后承载过abcd四位一线女星,因此先后被有关部门传唤。”该传闻经过10天的传播达到顶峰。

  前日,该爆料已经变为“该司机曾经为一线女星YC工作过”,让人不自觉将姚晨拉进了这一传闻;前晚,爆料消息又有新动向,变成姚晨经纪人犯案,该消息引起轩然大波,姚晨经纪人的电话被打爆,但他本人却不知为何大家一直找他询问此事。

  姚晨的另一名经纪人张蕾不堪其扰,当有记者问“听说姚晨的经纪人暗杀了一个女的?”时,她诧异得无言以对,因为她当时刚听说传闻,还没搞清楚传闻中的事情究竟如何,于是她通过微博表示:“妈呀,妈呀,想省略啥就省略啥啊?!娱乐无底线。”而被卷入传闻的姚晨也调侃:“再往下省略,就该是姚晨杀了个人……姚晨自杀了……”

  姚晨觉得,网友杜撰尚能理解,但有的媒体不查证事实,就以讹传讹以博眼球,实在为不负责任之举,毕竟这是刑事案件,不是可供娱乐的事件。

  真相:司机的确犯了案

  最终的真相只有一个。昨日中午,姚晨的经纪人、华谊兄弟经纪公司联席总裁刘韬终于出面澄清了此事。

  刘韬与警方取得联系后了解到了事情的真相:“作案嫌疑人是我曾经的私人司机,现警方怀疑该司机与被害人曾发生冲突,行为过激致人死亡,但至于碎尸和传唤女星等细节均为网友杜撰。由于这个案子现在还在调查中尚未结案,希望大家不要以讹传讹,给无关人员带来名誉损失。”

  虽然关于“巨星司机杀人碎尸”的传闻已经真相大白,但这几天明晰地勾勒出了一条炮制假新闻的路线去头去尾,将传闻中和名人有关的提炼出来,一传十,十传百,每传递一次就“吃掉”两个关键词,最终让传闻家喻户晓,达到轰动效应。

  由于传闻带来的“破坏力”,最先在微博上公布该传闻的微博用户昨日也表示,自己的爆料中从未提到公司名字及人名,也强调此事与该经纪人和四名女星无关,很多传闻都是后续媒体的转载。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