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访鬼才导演徐纪周:《番号》让你有笑有泪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1年08月16日13:53
导演徐纪周
导演徐纪周

徐纪周与黄海波
徐纪周与黄海波


  导演徐纪周是个爽快人,他对记者的提问可谓来者不拒,且总有麻辣回答,听后和看《番号》一样——爽快!

  山西晚报:战争题材的电视剧在这几年,尤其是今年播得很多了,你不怕观众对该片丧失兴趣吗?

  徐纪周:确实,战争题材几乎拍烂了,但电视剧市场内容还是很单一,战争戏还算是市场比较认可的类型。我在2009年接到剧本开始筹拍,当时就想一定要把战争剧拍出不一样的风格,剧出来后我还是很满意的。

  山西晚报:该剧中喜剧成分很多,会不会感觉对战争和那段历史有些不严肃。

  徐纪周:那是因为喜剧“被瓶颈”了,我认为的喜剧是要有智慧的,而不是那种无聊低级的,而且该剧前半部分的喜剧是对美好事物的建立,也是为后半部分的毁灭做铺垫,前面的笑是为后面的悲。这部剧有笑声也有眼泪。

  山西晚报:《番号》投资了多少?

  徐纪周:三千多万,但因为拍最后一场战争戏,又超支了四百多万。

  山西晚报:能收回吗?

  徐纪周(笑):盆满钵满。大家都看好这部戏。

  山西晚报:现在传闻《宫2》投资1.2亿,而此前新版《西游记》等电视剧都是过亿投资,你怎么看?

  徐纪周:投资多少得看挣多少,估计是有挣钱的信心吧。

  山西晚报:主演黄海波现在也是一线男星了,片酬贵吗?

  徐纪周:挺贵,演员的价钱也是市场决定的。

  山西晚报:很多导演都说演员的片酬涨得太厉害了,你怎么看?

  徐纪周:演员的片酬一个月一个价,月月涨,与房价一样。

  山西晚报:作为导演能承受得了么?

  徐纪周:呵呵,我们卖片子的价钱也在涨啊。

  山西晚报:很多人将这部片子与战争题材的代表作《亮剑》比,你个人怎么认为。

  徐纪周:《亮剑》是独角戏,结构是宝塔形的,观众就看李云龙一个人。而《番号》是群戏,每个角色都个性鲜明,会让观众记住每个人。

  山西晚报:这个片子拍了两年,是否时间上拖得太长了些?

  徐纪周:这个圈子里有些人不是在拍电视剧,而是来圈钱的,投入资金,尽快得到高额回报。现在很多事情追求高速发展,电视剧是个重灾区,只是电视剧拍砸了不要人命而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