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生活周刊》访吴秀波:我是一个壁垒森严的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6日10:52
吴秀波登《生活周刊》封面
吴秀波登《生活周刊》封面

吴秀波写真
吴秀波写真


  来源:《生活周刊》 “其实分分秒秒的过程已经就是结果了,如果你生命中感到满足的话。”吴秀波这样说的时候,女性长辈们都要一脸阳光灿烂。这样儒雅睿智的男子可能并不合所有年轻人的口味,却绝对是师奶们抵抗不了的诱惑,而守在电视机前的收视群也总是以她们为主,所以,当吴秀波分身乏术地连拍几部电视剧和电影时,制片方们早就偷着乐了。

  只怪当年名气小

  吴秀波是很挺得住的性子,不然也不会在各种行业摸爬多年,最终一头栽在娱乐圈里,直到“大器晚成”。他是很好的正面教材,放进议论文里,可以作为摆事实的依据,如果用字眼来概括,大概就是所谓的“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吧。

  当然,在吴秀波的气质里,还有一种东西,叫“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在吴秀波成名前后的日子里,记者曾经在采访中不止一次听到有人说:“最想合作的男演员是吴秀波。”这算是一种褒奖。

  在还未成名的年份里,吴秀波也有一直想要合作的演员,女演员,那就是许晴。最近,终于得偿所愿了。在音乐电影《凯撒》中,吴秀波和许晴饰演一对有情人,穿越时空,演绎了一段感人的爱情故事。吴秀波说:“当我还是个无名小辈时,就想能和许晴合作多好,这次终于如愿了。”谈起许晴,吴秀波不吝溢美之词。

  听吴秀波说“只怪当年名气小”时,依稀感觉到他的严格,对自己严格,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他自己也说:“我是一个障碍重重的人,壁垒森严。我的工作还在不断地转换中,还在调整自己的位置。”

  只怪自己太严格

  “其实最重要的是走路,不管它是直路也好,弯路也好,最重要的是要走。我并不觉得直路走起来就幸福,弯路走起来就难过,每段路都有他特定的风景。”因为成名没有趁早,多数人都觉得可惜,觉得吴秀波走了不少弯路,但本人却是不大介意的。

  只是到了功成名就的时刻,谁都该要松一口气的,偏吴秀波不!如今,片约不断,从小荧屏到大银幕,熟男的发展路线总是要好过熟女的,吴秀波依然谨慎,他和海清始终如一的捆绑销售就能看到他的小心,两人有共同的经纪人,两人合作就是经纪人的“捆绑销售”的结果。

  这一段时间,就有两部戏适合海清搭档的,一部是讲述高考的《请你原谅我》,合作的自然还有董洁、吴越等人,阵容在电视剧里算是很好很强大了,但吴秀波也笑言实在是无福消受:“和这些女子单独在一起是一件美好的事,但搁一起就是一场噩梦。”忽然想起某一位同行提过的吴秀波眉心那颗骄人的痣,说他就该是命运坎坷却终有作为的命运,吴秀波自己也解释过:“从小到大,很多人说过。我家人会告诉我‘别碰,那是你的福气’;小时候有算命的说这是‘皇帝命’;也有人说是命犯桃花。”莫不是命犯桃花这件事,在戏里要应验了?

  大家都说吴秀波忧郁,和他聊天的确是低气压,在欢快的话题,到了他那里都会变成严肃、认真和果敢,于是,也不得不挺直腰杆,认真倾听,世上总有那么一些人,要么让你阳光灿烂、要么让你心事重重,吴秀波该是属于后者。“别人觉得我忧郁,对我来说我只是不停拿温度计给自己试体温。我怕迷失自己。”他本人是这样解释的。

  链接:大器晚成的熟男们

  张涵予

  年轻时,一心想做演员的张涵予,终于上了中戏的表演系,却阴差阳错地成为了一个配音演员。当同批的董浩、刘纯燕等人已经“熬出头”的时候,张涵予依旧在百年如一日地配音。而后,又在不计其数的电影中跑龙套、累积力量。40岁,才凭借一部《集结号》彻底改变命运。

  段奕宏

  10年前,段奕宏的第一部电影拿到了新德里国际电影节影帝!10年后,《士兵突击》里迷倒万千少女的老A使他扬名天下,“其实结果有时候不是最重要的,我更看重的是中间积累的过程和收获”,这就是那个段老妖,连说话都是统一的熟男范儿。

  王学圻

  《十月围城》之后,王学圻让所有人都震撼住了!相比较年轻人们所贪图的一举成名,一夜暴富,王学圻用一生对演艺事业的热爱和坚持,解读名利,阐述人生,给大家展现了一个军人的理性,一个资深演员的淡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