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中国式母亲”大盘点 恬妞萨日娜潘虹各不同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6日10:42
萨日娜(资料图)
萨日娜(资料图)

宋春丽(资料图)
宋春丽(资料图)

恬妞(资料图)
恬妞(资料图)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看过、听过太多太多母亲的故事,不管母亲是以什么样的方式生活在孩子的身边,母爱永远都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原动力。而影视剧中也有很多不同的母亲形象,也涌现出一批成功饰演“母亲”这一角色的优秀演员。下面就盘点几位著名女演员:

  恬妞:《少年英雄方世玉》、《虎妈》

  说起恬妞的母亲角色,我们会想到很多部剧。而印象特别深刻的就有她在《少年英雄方世玉》里面所饰演的辣妈苗翠花。剧中的张卫健与恬妞这对搞笑母子配合默契,看得观众笑声不断。而在刚拍摄结束的《虎妈》中,恬妞演绎的是一位“中国式母亲”,勤劳、独立、坚忍。丈夫的突然去世,使得她不仅要照顾好家族生意,还要管教好已经被惯坏的儿子“吴小虎”。为了让儿子尽快成长变得有担当,恬妞扮演的母亲用近乎苛刻的方法来教育他,所以这还是一位异常严苛的母亲。正是由于自己生活上的真实体会,使得恬妞能够更真切的表达出一名母亲对孩子、对家庭的无私奉献。

  萨日娜:代表作品:《闯关东》、《我的孩子我的家》《中国地》

  在诸多影视作品中,萨日娜一直以“母亲”为主题,通过塑造不同的“母亲”形象传递母亲的伟大与美丽,因而有着“母亲专业户”之称。在《我的孩子我的家》中,萨日娜突破了自己以往温柔贤惠的母亲形象,饰演一位泼辣、市侩,刀子嘴豆腐心的“野蛮”母亲。萨日娜说:“幺婶性格是多面性的,坚韧、聪明又有点市侩、野蛮,另外,她对几个子女的态度也都不同。幺婶内心世界很丰富,表演力度更大,难度更高。”而在近日热播的《中国地》中里,萨日娜不仅是“老伴”李幼斌的贤内助,夫唱妇随的协助老伴抗日,并且还用她过人的机智帮助老伴“赵老噶”度过难关。从温柔母亲变身“平民英雄”的萨日娜在该剧中所展现的那份慈母情怀,把那份“慈母爱子,非为报也”的精神表现的淋漓尽致。

  宋春丽:代表作品:《家常菜》、《成家立业》

  因在多部影视剧中出演母亲形象而被观众熟知的宋春丽,被不少人冠以“中国母亲”的称号。在热播剧《家常菜》中,宋春丽曾突破形象挑战了一次刁蛮母亲,而在《成家立业》中,她又变身隐忍、坚强的草根母亲。剧中的她,在丈夫早逝后独自撑起整个家,一辈子为三个儿子操心劳累,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最普通的母亲,却彰显出母爱的伟大。在演完最后一场遭遇车祸的戏后,现场所有工作人员都落下眼泪。宋春丽称:“以前扮演的的母亲角色定位都很高,不是是公安局长就是所长,这都带有过多的艺术色彩,而这个母亲却是生活中最真实的母亲,让我真正体会到作为母亲的艰辛与快乐。”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