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 > 新闻动态

阎肃领衔 六大门派坐镇红歌评委席

2011年08月16日10:10

  目前,2010中国红歌会的比赛中有阎肃、滕矢初、牟玄甫、徐沛东、雷蕾、王佑贵等评委坐镇,不仅招来了很多观众的喜欢,谁也没想到会得到大批网友的热议和赞美。眼下,红歌会6进5总决赛已于8月14日落下帷幕。现在,我们不妨细分一下红歌会的评委阵容,相信观众都会期待这些评委坐镇。

  门派:幽默派

  代表人物:阎肃

  潜台词:我其实一点都不严肃……

  别看名字叫“阎肃”,阎老爷子却是一点都不严肃。在重庆学习、工作过多年的他,谈笑间自由转换着地道的京腔和浓浓的川音。尽管“80后”阎肃开口时,经常夹杂着批评的话语,但语言中的幽默和风趣让他博得了大家的喜爱。他的点评经常是话音未落,台上的选手和台下的观众们就被他逗得哄堂大笑起来。

  早在红歌会即将开赛时,而谁来做评委的消息还未发布之际,他就是红歌会呼声最高的评委人选。红歌会进入总决赛之后,每一场阎老爷子的打油诗成为观众的期待,从红歌会120进80第一场至今,阎老爷子没有纳下一场比赛,对于南昌的高温天气来说,阎老爷子真的太辛苦了。

  门派:扎根派

  代表人物:滕矢初

  潜台词:来红歌会做评委,我最喜欢的......

  指挥家滕矢初和作词家阎肃已经是中国红歌会的熟客了,每一年中国红歌会的总决赛都由他们就担任过评委。尤其是滕矢初,在今年红歌会比赛中,他担任了评委席中最会“论调”的评委,堪称功勋卓著。而他专业的点评和总是挂在脸上的和善笑容,给观众和选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上一场比赛中,滕矢初对红歌评审的评判标准提出了质疑,称两人水平完全不在一个层次。帕瓦罗蒂高音停在C,而李高扬演唱最后一个音停在了HIGH C上,并且站的很稳。他认为,在这个舞台上,没有比李高扬的歌曲难度系数低一层的,有的只能是低两层甚至是低三层。可见,滕矢初是多么喜欢红歌会和评判公正。

  门派:实干派

  代表人物:牟玄甫

  潜台词:说唱,咱就唱......

  这类评委的技术含量是最高的,演唱水平已经到达一个顶峰。也只有牟玄甫这样的著名男高音才会在比赛中现身说法,当场教导选手们该怎样唱歌。特别有意思的是,在今年红歌会挑战赛和抢位赛的现场,担任评委的牟玄甫不但屡屡主动亮嗓,小试啼声为选手示范。

  在其中一场比赛中,他还被滕矢初“陷害”和在阎肃的“怂恿”下,在观众“来一首”的呼声下,在评委席上和来自武汉唱区的90后苗族姑娘陈香水合唱了一首《刘海砍樵》,赢得了观众们长久的掌声。评委为选手点评难免会有些许争论,毕竟他们从不同角度观察选手。牟玄甫从自身专业角度给出意见,一切都是为了使选手水平有所提高。

  门派:正统派

  代表人物:徐沛东

  潜台词:这个选手不错……

  阎肃、滕矢初、雷蕾……看着这些熟悉的名字,再看看他们“评委”的头衔,是不是很有在“青歌赛”的感觉?事实上,在红歌会比赛的多位评委中,正统派占的比例是最大的,面对选手的他们总是一丝不苟,小心谨慎地点评。只有遇到水平优秀的选手,正统派们才会露出欣慰的笑容。

  上一场重返红歌会评委席的徐沛东点评声音乐团,“小伙子们很热情奔放啊!虽然是第一次听你们的歌,但是唱的非常洒脱很有感染力!” 徐沛东也对好弟的表现赞赏有加,“好弟真是一个好小子,唱得很热情,你上台不是在比赛,完全是在自我陶醉,从舞蹈上来说,你对舞蹈的驾驭很好,非常有激情,建议其他男选手向你学习,跳舞热情一点……”

  门派:声线派

  代表人物:雷蕾

  潜台词:人漂亮,声音也好......

  与其他评委相比,雷蕾似乎更注重选手的衣着打扮和选手的声音。雷蕾评语经常与外表有关,“小伙子的声音很漂亮”、“你的衣服很有特色”几乎成了她的口头禅。不过,这并不代表雷蕾评委的水平有问题,有观众表示,雷蕾对外表和声音的注重。

  其实,这是在对选手的演唱水平做出评价的基础上,额外进行“赠送“的点评。毕竟,声音和衣着打扮也是选手的重要组成部分。雷蕾老在彩排时曾询问滕矢初老师:“这范飞怎么改了范儿?”,这就证明雷蕾特别看好选手形象外表。雷蕾更是数次“崇拜”刘少峰的豪迈之气,夸赞刘少峰的实力和声音非常好。

  门派:麻辣派

  代表人物:王佑贵

  潜台词:你是上帝派来的天使......

  虽然在之前,王佑贵还没有来今年红歌会评委,网友直接呼吁:“没有王佑贵的红歌会,就没有看头。”不太喜欢“拐弯抹角”的王佑贵,因直接点评曾一度引起网友声讨。他在红歌会上总是很严肃,说话也有些实在和直白,其言辞给人印象深刻,被网友和观众称为“麻辣评委”。

  红歌会10进8时,王佑贵直白称赞道,“畅快人长得特别漂亮,美的像天使,表情也很甜美,尤其是她的心态特别平和。” 他建议司云辰子“今后你在演唱多学朗诵”。红歌会16进12的比赛中,声音乐团被阎肃亲昵地称为“小胖子”和“小瘦子”,他们也被王佑贵盛赞是上帝派来的音乐天使,新红歌的“领头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