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儿童戏剧研讨会举行 儿艺院长:儿童剧要公益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王菲
2011年08月16日09:47

  近日,由首届中国儿童戏剧节组委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1中国儿童戏剧研讨会在济南举行。中国儿艺院长周予援在研讨会上说,公益性才是儿童剧最应该考虑的问题。
  周院长说:"娱乐性和商业性应该只是儿童戏剧多种特性中的两种,但它不是全部,绝不能一味地去追求市场。把娱乐性和商业性作为儿童戏剧的主题,我认为这是错误的。这样就会损失儿童戏剧更大的价值和利益。现在的创作,很多只是一味地追求娱乐化,孩子想要什么,孩子怎么高兴就给什么等等,没有考虑到孩子的真正需求,中国儿童戏剧人应该找寻一些儿童戏剧的本质和本身——我们将给孩子什么?这个是我们要思考的。"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