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新编《林觉民》让评剧添诗意 对唱重唱戏味十足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1年08月16日09:45
《林觉民》剧照
《林觉民》剧照


  近日,中国评剧院新编诗剧《林觉民》在京进行首场彩排。把这出戏称之为“诗剧”的并不是剧院的自诩,而是不少观看演出的观众们的感受。《林觉民》的编剧钱珏告诉记者,这正是她写这出戏时最想达到的效果。

  该剧描写的是林觉民从日本留学归来后,在家乡福州积极参与黄兴领导的广州起义筹备工作;他得知妻子已有身孕后,仍毅然决然参加了起义;起义失败他被捕后,写下了被传诵百年的《与妻书》后慷慨就义。从序幕到尾声,剧中四次朗诵了《与妻书》的段落。剧中,七个有名有姓的人物里,六个是真实人物。但该剧并不是简单的历史再现,撑起这出戏并感染了观众的却是“情”。钱珏告诉记者,动笔之前,她请教了她的恩师、这出戏的文学顾问盛和煜先生,这出戏走“诗化评剧”的路子,“诗剧”的意境,就是盛老师给定下的框架。

  此外,此剧里还有一大看点,就是三个人的对唱、重唱。扮演陈意映的王平是李忆兰、谷文月的弟子,在这场戏里的唱很有特点,在第三场中,她的大段唱更是韵味儿十足,听着十分过瘾。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