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郭德纲于谦传统相声专场 根据观众意见定节目单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8月16日09:19

  8月19日,德云社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演出之“传统相声专场”将在北展剧场上演。在这场演出中,郭德纲将上演一系列由他自己改编、重新创作的传统相声。

  根据观众意见 定节目单

  重新加工传统段子

  于谦和搭档郭德纲在网络上就演出征求观众意见以后,定下了节目单。有网友提议二人演出从未演过的《汾河湾》。对于郭德纲在高峰专场说的《老老年》,有网友提出当时没看过瘾,希望郭德纲再说一次。就网友的建议,于谦征求郭德纲的意见:“专场三个段子,除了《汾河湾》《老老年》,郭老师要不嫌累咱们再说个贯口《白事会》?”郭德纲回复:“《汾河湾》是腿子活,《老老年》是子母平哏,《白事会》是贯口,再加上大量的返场小段,这是要累死我。好吧,那19日晚北展剧场咱俩拼了。”

  演出中,郭德纲将集中展示他多年来积累的传统相声经典段子。从艺十五年,郭德纲接受的是传统曲艺的熏陶。郭德纲八岁学评书,后跟随相声名家常宝丰学相声,2005年加盟铁路文工团,拜侯跃文为师,并学过京剧、评戏、河北梆子等剧种,传统曲艺的根基十分深厚。

  随着观众审美的变化,相声演出也需要出新。郭德纲所有的传统段子,都经过自己重新创作修改。据德云社的统计,郭德纲光传统老段子就精通600多段。郭德纲表演的许多老段子,今天的观众大多都没听过。演出时,虽然名字还叫原来的名字,但内容已经有变化。演出中,郭德纲仍旧会带来经过他重新加工的传统段子,让观众体会到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郭氏相声的魅力。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