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窃听风云2》8月18日上映 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卷入金融犯罪风波 > 窃听风云2 新闻

《窃听风云2》获赞超越首部 放话票房好就拍三

来源:新京报 作者:孙琳琳王忻甜
2011年08月16日08:46
古天乐的因伤缺席,让片中没有女人缘的吴彦祖也搭伙找到了女伴。(左起:吴彦祖、叶璇、黄奕、刘青云)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古天乐的因伤缺席,让片中没有女人缘的吴彦祖也搭伙找到了女伴。(左起:吴彦祖、叶璇、黄奕、刘青云)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实习生王忻甜)即将于8月18日上映的影片《窃听风云2》昨日在京举行了媒体看片及首映发布会,监制尔冬升,导演麦兆辉、庄文强携主演刘青云、吴彦祖、黄奕、叶璇出席了活动,古天乐因拍戏受伤而无法到场。该片试映后获得普遍好评,被认为在剧情、场面设置等方面均超越首部。尔冬升表示,如果续集票房成绩突出,将会邀请原班人马打造“窃听”系列第三部。

  刘青云

  我家都是太太管钱

  香港TVB电视台于1992年推出电视剧《大时代》在当年反响极为热烈,剧中刘青云饰演的炒股天才方展博令人印象深刻,也担任着为全家复仇的重任,再加上该剧是由导演“麦庄”的偶像韦家辉执导,因此“窃听2”被影评人称为是“《大时代》2011电影版”。对此刘青云忙称“受不起”“我不觉得它像《大时代》,我甚至都忘了那部戏,而且这次我饰演的角色是经过很努力的奋斗才成为金融才俊,但方展博却是个炒股天才。”而在现实生活中,刘青云透露自己并不善于理财,“我们家的钱都是我太太打理,我只做自己喜欢的事。”

  与上部同样,“窃听2”中的三位型男戏份分布平均,但从角色本身的线索丰富度来看,吴彦祖和古天乐显然更胜刘青云一筹,对此刘青云表示并不介意,还大赞两位“后生”进步很快。

  吴彦祖

  尔冬升的戏我总死

  吴彦祖此次用了三个月的时间,每天吃7顿饭增肥了25磅,片中他强壮健硕的身形也给观众留下极深印象,不过与上部同样,吴彦祖再次以“死”作为自己角色的最终命运。对此吴彦祖笑言,“每次我在尔冬升的戏里都会死,我觉得这次还好,在《新宿事件》和《旺角黑夜》里我死得更惨。我也问过尔导为什么会这么安排,他竟然说是因为观众喜欢看。”

  片中吴彦祖饰演了一个既是恐怖分子也是英雄的角色,“进入到这个角色的状态是塑造他的关键,片中我跟母亲在一起时流露出的温情一面,对我来说是最难演的。”此外,刘青云和古天乐此次在戏中身边都有爱妻陪伴,问及吴彦祖是否觉得“孤单”,他笑称“这次我特别忙,有女人的话我会忙不过来。”

  【焦点话题】

  是否拍续集?

  欲打造“窃听”系列

  前年的暑期档,《窃听风云》在进口大片的夹击下一举收获9700万元票房,创国产警匪片最好成绩。今年“窃听2”同样选择在暑期上映,且表现出极高的自信,出品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称该片,“比《关云长》(麦庄组合上一部作品)好看得多。”尔冬升则表示,“这是我做监制以来,看粗剪时就觉得是最好的一部戏。”

  此外,尔冬升透露,如果该片票房好,第三部便会投入拍摄,有意打造成“窃听”系列。对此刘青云则笑言,“我估计等你们拍到第六部的时候我就老成曾江那样了,所以你们的速度要快。”

  是否再合作?

  吴古短期不想再搭档

  吴彦祖与古天乐已经有过多次合作(《单身男女》《枪王之王》等),连吴彦祖都称观众已经开始有些“审美疲劳”了,他透露私下曾与古天乐沟通过,两人短期内都有不再合作的想法。但他也表示这种现状很无奈,“如果‘窃听’再拍第三部,我们可能还要合作,这很尴尬和无奈。香港三十多岁的男演员不多,我跟古天乐就像接下来十年的甄子丹。”片中一段被跟踪的戏中吴彦祖被称为是“中年男人”,对此吴彦祖表示能够接受,“我今年37岁,如果我能活到七八十岁,现在就是中年了,所以不会介意。以前拍戏我都是最年轻的,现在我都是老的。”

(责任编辑:张颖)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