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莫斯科艺术剧院《樱桃园》首演 人艺院长致辞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和璐璐
2011年08月16日08:40
《樱桃园》首演现场 柴春霞/摄
《樱桃园》首演现场 柴春霞/摄


  昨晚,俄罗斯最富盛名的国家级剧院——莫斯科艺术剧院的《樱桃园》在首都剧场首演,至此正式开启了莫斯科艺术剧院首次访华之旅,随后还将有《白卫军》、《活下去,并且要记住》两部戏上演。人艺副院长濮存昕主持了简短的开幕仪式,院长张和平致辞表示欢迎。

  在北京人艺建院之初,曹禺、焦菊隐等人艺“建院四巨头”就为剧院描绘了一幅蓝图——“建一座像莫斯科艺术剧院那样的剧院”。同为遵循斯坦尼表演体系的莫斯科艺术剧院终于来了,可谓圆了人艺一个梦。昨晚观众席也集结了业内林克欢、孟冰、林兆华、蓝天野、徐帆、邹静之等戏剧界的同仁前来观摩。

  《樱桃园》是俄国著名作家契诃夫的代表作,故事以贵族庄园崩溃为背景,展现了大时代变迁过程中,没落贵族告别与选择的困境。和我们表演的版本相比,莫斯科艺术剧院的舞台上并没有过于繁杂的道具,两道斜开的大幕自由闭合表现多个场景,尤其值得一说的是在剧中扮演柳苞芙的女演员高贵的气质让观众惊叹窒息,国内不乏端庄而漂亮的女演员,但是能将高贵气质表现出来的女演员真是太少了。

  演出期间,为了更好地促进两国文化及戏剧领域的交流,北京人艺戏剧博物馆也从即日起在首都剧场大厅及两侧休息厅举办了“莫斯科艺术剧院回顾展”,其中包括被中国导演、演员奉为表演领域“红宝书”的斯坦尼著作《我的艺术生活》等俄文原版书籍;契诃夫《樱桃园》剧本手稿;斯坦尼所写的导演阐述手稿等珍贵资料。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