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黄海波打另类“番号” 今日上星首播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8月16日04:32
本报讯(记者耿愿)《借枪》之后,小人物与荒诞感成为不少影视题材青睐的对象,如今这种不按常理出牌的风格再次植入战争剧戏中,今晚,另类抗战剧《永不磨灭的番号》(以下简称《番号》)将登陆北京、深圳卫视。上星之前,该剧就已在网络、碟市低调走红,被不少观众捧上高位,将其与《亮剑》、《士兵突击》相提并论,在豆瓣上的评分也高达9.2分。

  满嘴跑火车、眼珠一转八条计,《番号》里,黄海波饰演的“李大本事”很讨喜,这位“忽悠大户”率领一支没有番号的部队打鬼子,私底下他满口忽悠,坑蒙拐骗,但是枪口前,他身先士卒绝不含糊,且从不按套路出牌,用尽各种“野路子”,一打一个胜仗。用黄海波自己的话说,这角色是“生活版甲壳虫、升级战争版路虎4.0T;性格特点:大嗓门,善忽悠;绝招:兵不厌诈;弱点:见到厉害女的就怂;别称:李大狗屁”。

  而剧中跟随“李大狗屁”混日子的兄弟们,也灰头土脸各有特色,“丁大算盘”满嘴山西话,吝啬鸡贼;“吸铁石”头脑简单,只会用武力解决问题……性格迥异的各路配角撞在一起,制造出一场笑中带泪的荒诞喜闹剧。

  不过,身兼编剧的导演徐纪周却用疯狂喜剧的方式,讲述了一个悲壮的故事。他介绍最初了解到的“番号”故事,只有关于一场战役的两万字描写某部队去执行组织交办的任务,明知根本无法完成,兄弟们还是抱着必死的决心提出要求,不管最后还剩几个人活下来,都要一支正规部队的番号。结局也在意料之中,所有人为这个番号打绝了。徐纪周几易其稿,最后成就了这一草根英雄群像记。作者:耿愿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