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窃听风云2》8月18日上映 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卷入金融犯罪风波 > 窃听风云2 新闻

独家专访“窃听五人行” 揭秘戏里戏外故事

作者:金喆/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
2011年08月16日07:37
点进入《窃听风云2》专题
点进入《窃听风云2》专题

《窃听2》专访黄奕:人生的盘我来操
黄奕:人生的盘我来操
黄奕:人生的盘我来操


  黄奕:人生的盘我来操

  黄奕正在申请优才计划(周迅黄奕秦海璐等女艺人通过香港优才计划),在这之前,她已经拍了不少港产片。能够得到这些机会,有导演解释,是因为黄奕很百搭,放在哪里都不奇怪。正如同她这个粤语都不会说的人,在片中偏偏演的是伶牙俐齿的律师,同样能够看起来妥帖。戏外的黄奕,原本是电视剧市场上的抢手货,拍30集电视剧数百万元酬劳轻轻松松落袋,同样三个月,比拍电影赚钱容易多了。她却断了自己的后路,反正想拍电影,就不要再想着回去拍电视剧。你的人生,谁在操盘?黄奕脱口而出:我操。

  搜狐娱乐:你好像很少去演这类职业女性,穿上剧中的职业装,感觉如何?

  黄奕:我自我感觉挺良好的,因为特别干练,这个人物是有故事的,不是一个特别简单的、脸谱化的人物,她对待老公、工作都有不同的表现。她对待警察古天乐的时候,就表现的非常专业,在戏里面和刘青云合作特别好,他平常不太说话,但对戏时他对丢给你很多东西,一个眼神,一个细小的动作。这些是在为我们的夫妻之间的对手戏加分的,往往引起大家注意的,就是这些小细节。

  搜狐娱乐:刘青云国语不是特别流利,你和他对手戏又很多,这个过程有问题么?

  黄奕:有问题,我们剧组里所有人都是香港人,拍也是在香港拍,他们都讲广东话,只有我一个人在讲普通话。你不能改变的时候,就服从吧,要更快的让自己去配合他们,广东话要赶快学好一点,和导演多沟通,和大家要赶快熟悉起来。有一场戏,我和古天乐、刘青云在病房,那天的戏对白特别多,我在那边基本上没反应,因为我听不懂啊,他们讲太快了,又有很多专业用语,我的反应就慢半拍。导演过来说,黄奕你怎么看见古天乐那么害怕呀。我说,他不是经常么,我看见警察当然害怕。导演说,你是律师看见警察怎么会害怕,我们香港律师看见警察都很凶的,你是不是听不懂呀?这才是关键,记住对白了,但是当中的反应很难把握。

  搜狐娱乐:你是内地女演员中和香港电影界合作较多的,王晶、刘镇伟、尔冬升等都合作过,你有问过他们为什么总找到你么?

  黄奕:我的宣传有问过,他们会说,黄奕你百搭,放在哪儿都行。我只好说,那好吧,我这么没有性格嘛。其实就是自然嘛,他们觉得放在哪里都不奇怪,有可能我自己的个性也是这样。我不喜欢一成不变,我拍完还珠就去拍长恨歌,拍完就去拍秋海棠拍家春秋,然后又想拍电影。人是需要进步空间的,演员你就要去演各种角色,你失败了就下次演好一点,你不去尝试怎么能够面对以后的演艺道路呢?我希望可以演一些不同类型的角色,这样这条路上,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个性,也知道自己到底演什么角色是最适合的。

  搜狐娱乐:但很多有一定位置的演员会害怕挑战,因为如果失败了就会拉低自己的位置,像你演完还珠后,很多人觉得你最适合演喜剧,有一段时间找你的民国戏也特别多,这样一直突破需要很大勇气的,这种勇气来自哪里呢?

  黄奕:来源于经常重复会没有新鲜感。你每天在做一样的事情的话,一定会审美疲劳,你产生疲倦感时,热情就没有了。如果我对演戏没有了热情,那就变成了一个赚钱的活儿,我不可能以一个专业的态度去投入。怎么样才能找到自己进这行的初衷呢?对每个角色都很热爱,那我肯定需要改变。在改变时,就会慢慢找到自己喜欢和适合的角色。你现在让我去拍电视剧,我就很难选择自己要拍什么类型的,我就想,那我还是去拍电影吧,电影对我来说是个最高的艺术殿堂。就这样,我斩断了自己的后路,因为不破釜沉舟的话,你很难真的进步,虽然很多人都说,电视剧可以赚那么多钱。那时候我告诉自己,要调整自己的心态,要当自己是个新人。把自己放下才可能往上走,你把自己端得很高,就会看不见前面的路在哪里。

  搜狐娱乐:这个电影有一个概念,“你的人生,谁在操盘”,你在戏中的角色一直在为家庭付出,回到现实生活中,你的人生谁操盘?

  黄奕:我操,(爆粗了!)我操盘!

  更多《窃听风云2》专访>>>

  吴彦祖:其实我是个重口味

  刘青云:拒绝接受抱怨

  黄奕:人生的盘我来操

  麦兆辉、庄文强:从文斗到武斗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