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赵本山零片酬客串《河东狮吼》 与张柏芝扮父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15日15:47
赵本山(资料图)
赵本山(资料图)

  正在宁波象山影视城热拍的《河东狮吼2》剧组近日又迎来一位大腕男主演小沈阳(微博)的师傅、东北笑星赵本山,这次他和小沈阳在片中的关系由师徒变翁婿,小沈阳演诸葛亮,赵本山演诸葛亮老婆黄月英(张柏芝饰)的爹东汉末年名士黄承彦。有趣的是,这次赵本山和张柏芝演父女,不是因为徒弟小沈阳的关系,而是张柏芝一力促成,为了响应张柏芝的号召,赵本山这次也非常仗义,不但零片酬出演,而且起用私人飞机来回,当真是“倒贴”拍戏。

  仗义 零片酬客串力挺张柏芝

  《河东狮吼2》正在宁波拍摄,该片由小沈阳、张柏芝主演,两人联手颠覆诸葛亮及其丑妻黄月英的爱情故事。此前片方也透露过,小沈阳的师傅赵本山也会受邀客串,但具体饰演角色却一直秘而不宣,直到数日前本山传媒副总裁刘辉才向媒体透露,赵本山的角色已经敲定,饰演诸葛亮的岳父黄承彦。黄承彦是东汉名士,女儿黄月英以丑出名,却嫁得诸葛亮为妇。从片方介绍的剧情来看,这次张柏芝饰演的丑妇不丑,只有少数几场故意扮丑的戏份,但肯定会是个“悍妇”。

  刘辉介绍,赵本山此次客串《河东狮吼2》,是因为导演马伟豪和张柏芝的盛情相邀,才在百忙中抽时间赶赴宁波参加拍摄,而所饰黄承彦一角也是张柏芝推荐的。影片出品人余毓兴还透露,这次赵本山非常仗义,是零片酬出演。“因为赵老师一直很欣赏张柏芝,知道柏芝家事缠身,但一直勇敢坚强地独自面对,我们在沟通后,他决定放弃自己上千万的片酬,友情加盟影片,力挺柏芝。”

  不仅仅是零片酬,赵本山甚至还倒贴!8月12日,他坐着私人飞机赶赴宁波,被当地媒体逮个正着。头戴白色球帽,身穿黄黑相间T恤,一身休闲打扮的赵本山在工作人员的簇拥下被剧组以专车接走,红光满面的他精神状态看上去相当不错。这一趟飞行成本,保守估计都要20万。刘辉介绍,赵本山这段时间工作很忙,而《河东狮吼2》的戏份也只安排了3天时间。《河东狮吼2》剧组的工作人员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赵本山老师实在分身乏术,剧组从13日开始集中3天时间专注拍摄赵本山的戏份。

  牺牲 第一场戏就被破鞋砸

  赵本山在大银幕上的古装扮相每每都有令人惊喜之处,《三枪拍案惊奇》中的“斗鸡眼”军官、《大笑江湖》里的“独眼龙”海贼都有令人一见便忍俊不禁的妙处,这次黄承彦的名士扮相也颇富喜感,紫色长袍上戴一顶黑色帽子,配上演戏时憨傻的表情,颇具赵本山特色。

  不过,他的戏份并不轻松,进组第一场戏就要爬墙、挨揍,被菜叶、破鞋砸得灰头土脸。这场戏讲的是一群愤怒的老百姓举着各式牌子,围堵在黄承彦家门口抗议黄月英太彪悍的事。牌子上的字迹非常搞笑,有的上面写着“婚姻自由”,有的写着“打倒黄月英”,还有的写着“三妻四妾受法律保护”等字样,好不容易顺着楼梯爬上墙的黄承彦,看到民众群情激奋时正傻眼,却不料被眼尖的老百姓发现踪迹,“快看,那就是黄月英的爹!”一名群众演员高呼一声后,烂菜叶子、破鞋等道具便纷纷砸向倒霉的黄承彦。拍着拍着,一个有趣的意外发生了,赵老师真的被砸中了!抚着额头的赵本山从墙后冒出头来,又好气又好笑地责问是哪个群众演员砸得这么用力,惹得底下的一干群众演员也轰然大笑,直夸赵老师果然幽默。 成都商报记者 陈玲莉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