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甘婷婷否认花钱买角 武松打虎被批加勒比杀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15日14:09
头扎红围巾的“武松”造型酷似“加勒比海盗”
头扎红围巾的“武松”造型酷似“加勒比海盗”

  正在东方卫视等四家卫视热播的年度大戏新《水浒传》本周末迎来了又一个收视小高潮:武松来了!但与之相伴而来的还是质疑之声,有观众批评“武松打虎”特技太假,武松造型更似“加勒比海盗”,也有观众质疑武松和潘金莲的“叔嫂戏”太过暧昧,似有为潘金莲翻案之嫌。日前,“武松”陈龙和“潘金莲”甘婷婷分别接受记者采访,为各自的角色辩白。

  陈龙:也曾质疑“加勒比打虎”

  新《水浒传》热播至今,宋江、林冲等关键人物相继出场。前晚,陈龙扮演的武松正式登场,备受期待的“武松打虎”终于上演。不过,这经典一幕却引来了不少诟病,不少观众批评头扎红围巾的“武松”陈龙造型酷似“加勒比海盗”,而“打虎”一幕也直接改编成了“杀虎”,特效更是粗制滥造,“这老虎就像毛绒玩具,慢镜头下看更是惨不忍睹”。

  “武松”陈龙昨日现身沪上,亲自为媒体答疑。陈龙坦言,当初设计造型时,他也颇为不解,而且“打虎戏”的确存有遗憾:“第一次试妆,我也说着像加勒比海盗,但我还是信任导演和造型师。而且我自己也算是和真老虎拍过了,谁还能这样拍呢? ”

  陈龙解释说,为拍“打虎戏”,剧组启用了一只毛绒老虎、一只披着虎皮的“人工虎”和一只从动物园里请来的上了年纪的“虎爷爷”,他就实打实地和这只上了年纪的真老虎关在一个笼子里拍了十几分钟,“驯兽师说老虎对红色很敏感,结果我头巾就是红的,吓坏了,只好真的把自己当武松了。开拍之前,我还特别和它聊了一个多小时,希望它别扑上来。 ”

  虽然质疑不断,但陈龙对 “武松”这个角色依然情有独钟。他坦言自己刚刚出道时凭借偶像剧一炮而红,那之后就是长达15年的瓶颈期,是 “武松”让他超越了自己。 “瓶颈期太长了,特别痛苦,人家对你的评价就是每部都挺好,但都是留不下来的作品。甚至是我演武松,别人都觉得我不合适,但我还是相信这个角色会为我说话。”

  甘婷婷:没钱买“潘金莲”一角

  男人戏中的女角总是备受关注,更不要说像 “潘金莲”这样的焦点人物了。昨晚,甘婷婷扮演的 “清纯贤惠版”潘金莲终于亮相,上演了原著中未加重笔描写的 “金莲醉诱武二郎”,再度引发话题。但 “潘金莲”甘婷婷在受访时却表示,她没想过刻意颠覆,尺度的把握也的确不易,但在她眼中,潘金莲其实是一个 “敢爱敢恨”的女性。 “可以讲潘金莲在这个戏里面没有爱过西门庆,她只是需要一种感情上、精神上的寄托。而且没有一个女人是真正的坏女人,不过是在特殊的环境下做自己觉得对的事情。”

  而比 “潘金莲”更热的 “水浒话题”,则是沸沸扬扬的 “买角门”。谈及此事,甘婷婷也显得很淡定: “我没钱买角,我的家境一般,上学时为了筹学费,还一人打几份工给家里减轻负担。”她甚至从没 “觊觎”过潘金莲这个角色, “以前演坏女人也是无奈。哪能轮到我挑角色呢,有的演就不错了。接潘金莲之前,我自己想争取的角色是李师师。毕竟新 《水浒传》是全明星阵容,我的面孔还比较新,没敢觊觎潘金莲这么重的角色。 ”见习记者 曾索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