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北京首播宣传 张宁江讲述战火兄弟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5日13:26

黄海波和张宁江接受采访
黄海波和张宁江接受采访

主演获赠角色玩偶礼物合影
主演获赠角色玩偶礼物合影

  搜狐娱乐讯 由青年导演徐纪周执导的大型抗战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即将于8月16日登陆北京卫视。日前,该剧主演黄海波、王雷、李健、张宁江、白羽、姚芊羽等做客北京台首映特别节目,“铁血政委”张六斤的扮演者张宁江在现场一改严肃面孔,深情娓娓讲述戏里戏外的战火兄弟情。

  小人物的战争史诗 张宁江演绎“铁血政委”

  《永不磨灭的番号》以抗日战争为历史背景,汇集了黄海波、王雷、李健等、张宁江、白羽等诸多实力派演员加盟。同时,该剧突破以往红色题材战争戏的一贯风格,用全新的视角表现抗战中小人物的英雄情怀,用看似轻松的语调,将这部悲中带喜、笑中含泪的“小人物战争史诗”呈现给全国观众。剧中各个人物都富有浓厚的个人特色,有点似“韦小宝”的团长“李大本事”,外刚内柔的刀疤政委“张六斤”、国民党正规军出身的“陈峰”,泼辣刚烈的“赛貂蝉”……用一种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一批小人物的抗战史歌。张宁江塑造的刀疤政委不苟言笑,严格对人对己,为九纵新一团政委,将李大本事部队培训成一支有素质的军队,在最后的冲锋中牺牲。有观众认为:“剧中的张六斤政委是一个有别于以往的角色,打破了有关政委的所有定势”。

  戏内战火兄弟情 戏外义气相挺

  《永不磨灭的番号》中一帮凑在一起抗日杀敌的“非正规军”兄弟,就像梁山聚集了108条好汉,兄弟情自然也成了《番号》里最感人的情感看点。张宁江在节目采访中回忆戏中:“粗线条政委十指受伤还在为自己的战友们缝衣服的场景,让观众看到了这位‘铁血政委’柔情的一面,十指俱伤,裹上糙布,仍尽全力,针针线线。他要用自己的鲜血去温暖那些自认为‘后娘养没人疼’的战士们久已冰封的心。” 剧中一起抗日杀敌、出生入死的好兄弟,戏外也延续着这份难得的兄弟情,媒体采访时大家谁也不愿抢了兄弟们的风头,义气相挺,坚持几个人一起接受采访。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