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徐纪周:《番号》是流动的曲艺表演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5日11:25
徐纪周与<a href=
徐纪周与黄海波


  搜狐娱乐讯 8月16日,备受关注和好评的抗战题材电视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即将全国上星播出,这部被广大媒体誉为“2011年最值得期待”的“非主流红色剧”由“鬼才导演”徐纪周执导,实力演员黄海波、姚芊羽(在线看影视作品)、李健、王雷等联袂出演,整部电视剧荡气回肠,上演兄弟情义大爱无疆,但却是一部货真价实的轻喜剧,主题庄严却不乏诙谐幽默,导演徐纪周更表示《番号》是流动的曲艺表演。

  《番号》的主人公,是一个机智、诙谐抗日英雄,名叫“李大本事”(黄海波饰),带领着被他“忽悠来抗日”的战友们组成了一支没有正规建制番号县大队,在敌占区浴血抗击日寇的悲壮故事,大字不识一个的“李大本事”带着样一群一样大字不识一个的老少爷们开始了抗日斗争,可以说剧中的战士们都是“草莽英雄”,他们在作战时英勇机智,下了战场就立刻变成一群大老粗,艰苦的斗争至于,每个人都热热闹闹欢欢喜喜,对生活和亲友的热爱和与生俱来的幽默乐观质朴强烈,真实动人。

  导演徐纪周把战士们的生活场景十分生动真切地展现给观众,融入了很多表现形式在剧中,甚至包括有二人转、小品、歌剧、戏曲等等。虽然如此,但是绝对不是生硬地安排进去,每种表现手法都根据剧中人物的形象而设置,也因此丰满了人物形象,更加强了整部电视剧的喜剧效果,让观众朋友们“笑着开始看,哭着看到完”,心中的感动历久弥新。

  对自己开创这种电视剧表现形式有可能面对的“不严肃”的质疑,徐纪周回应称:“我不想重复别人,所以决定‘用疯狂的喜剧演悲剧’”。他表示,《番号》就是一台流动的曲艺表演,我们打造出一个战争版春晚,热闹有趣,这不是娱乐,只是换了一种形式来讲故事让大家笑着看电视,笑着感动,我觉得挺好!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