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还珠格格》 > 新闻动态

老外勇闯中国演艺圈 班杰明《还珠》表演受好评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8月15日10:07
新《还珠格格》中的班杰明外表帅气、多才多艺,受到观众的喜爱。
新《还珠格格》中的班杰明外表帅气、多才多艺,受到观众的喜爱。

  在新《还珠格格》播出后,自称“洋鬼子”的美国小伙班杰明突围而出,受到了观众一致好评。而且他在剧中一口标准、流利的普通话,更让观众为之叹服。不少观众表示,这位外籍“琼男郎”极有可能复制“琼女郎”的奇迹,在中国演艺圈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除了班杰明之外,目前还有很多“老外”勇闯中国娱乐圈,他们都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在中国的影视作品以及电视节目中频繁露面,接受着中国粉丝的欢呼。

  秀演技 热门剧里争做一线角色

  几年前,闯荡中国演艺圈的老外多是像张娜拉、蔡琳、张瑞希等韩国艺人,不过最近一段时间,长着一副欧美面孔却说着标准中文的“老外”也加入了闯荡中国影视圈的队伍,而且还发展得相当不错看到他们在荧屏上自嘲“洋鬼子”,看到班杰明在清宫戏里飞檐走壁,风头甚至盖过了一号男主角五阿哥,观众“哗”声一片。

  作为新《还珠格格》里的新角色,班杰明的戏一开始并不被观众看好。不少观众表示,清宫里出现一个说着一口地道普通话的外国人很奇怪。但是,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们猛然发现,这个“洋鬼子”被班杰明演得有情有义、多才多艺。他会画画,会拉琴,会武功,能保护小燕子,但不肯跟好友五阿哥抢夺心上人……有90后网友表示,琼瑶阿姨写这个角色写得太完美了,班杰明演得也很感人,小燕子应该接受“斑鸠”的爱。

  除了班杰明之外,还有不少外国演员也在影视作品中逐渐担大旗。像谍战剧《风语》里跟胡军、郭晓冬搭档的卡尔和在热播剧《国际大营救》中扮演美军指挥官霍姆斯以及在《香格里拉》中饰演飞虎队队员康威的美国演员曹操。曹操曾说自己在中国待了十几年,演过各种电视剧,“对中国的文化有一定了解,中文说得很流利,沟通毫无障碍。”

  秀口才 综艺节目里插科打诨

  在中国的电视节目中,大山的出现曾经让观众惊叹。随后,越来越多的外国人走上中国荧屏,陆续在各个频道出镜主持,包括一些学外语的节目以及旅游节目。不过,到了近几年,甚至一些脱口秀节目也能看到外国人的身影。最著名外籍主持应该是湖南卫视王牌节目《天天向上》中的矢野浩二和小五。他们跟汪涵、欧弟一起主持时极少出现“吃螺丝”接不上话的失误,甚至被笑称“中文说得比母语还要好”。此外,还有《百科全说》中的洋主持麦小龙以及《智勇大冲关》中的外籍主持金小鱼等。在《天下女人》节目中,韩国美女赵守镇在资深主持杨澜与能说会道的李艾面前也并不怯场。“我觉得我的特点就是什么都敢说,不怕挨骂。有人说我尖酸毒辣,但我相信那些问题都是观众心里想要知道的。”

美国演员曹操已成为中国荧屏上的熟面孔。
美国演员曹操已成为中国荧屏上的熟面孔。

  秀歌艺 唱中国歌曲十分地道

  中文流利的老外们还开始闯荡歌坛,他们演绎的中国歌曲也十分地道,博得中国观众的掌声。

  乌克兰小伙子吉米凭借唱京剧和中文歌曲的出色才艺,赢得了2010年《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的第六名,成为蒋大为唯一的洋徒弟。

  来自非洲的好弟是“五洲唱响乐团”的黑人男主唱,虽然他的普通话依然处于初中级水平,但他唱功惊人,并于近日顺利进军江西卫视《中国红歌会》6强。好弟的哥哥郝哥同样有一把好嗓子,他在2006年就凭央视《星光大道》“年度亚军”的成绩走红,目前签约在刘欢音乐工作室。

  班杰明:

  我的表演梦在中国实现了

  新《还珠格格》开播后,班杰明一夜成名。近日,这个堪称语言天才的美国大男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自己很适应中国的生活和文化,将来希望自己在中国的影视界能做一名有实力的好演员。

  记者:看新《还珠格格》,很多观众表示一开始不相信那些台词是你说的,还以为是配音呢。请问你是怎样学会说这么标准、流利的中文?

  班杰明:我家里没有一个中国人。我是2001年在美国的一个中文学习班学了三个月,然后就去了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墨尔本有很多中国人,我非常喜欢和他们在一起,通过他们,我更多地了解了中国并开始爱上这个神秘和充满活力的国家,对中文也更加着迷。2006年大学毕业后我来到中国,希望能做一个演员。在汉语学习方面,我完全是自学成才的。

  记者:你是怎样开始走上演艺之路的?

  班杰明:2006年,我来到上海,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咖啡厅,在那里认识了不少的中国人,我告诉他们我很热爱表演,问他们有没有认识的制片人或导演,结果大家都建议我去参加选秀节目。于是,我去参加了东方卫视的《创智赢家》并闯进了决赛六强,可惜最后还是被淘汰了。2009年我在台湾报名参加《超级偶像》,一直闯到十强。不过这个比赛让琼瑶阿姨关注了我,她特地为我量身定做写了新《还珠格格》里新加的角色班杰明,还用了我的名字!

  记者:在中国几年,你对中国生活和中国文化适应吗?

  班杰明:当然,我太能适应中国的生活和文化了。在别人看来不同的文化差距可能不太适应,我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我会觉得好奇、新鲜,还会去研究!

  记者:以后打算长期在中国的演艺圈发展吗?

  班杰明:是的,我非常热爱中国,也非常热爱表演,这两个梦我都是在中国实现的。第一次见琼瑶阿姨时她就跟我说拍新《还珠格格》饰演班杰明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机会,因为这是第一次有外国人在中国的电视剧里演主角的,还是中国清宫戏里的男主角。在中国,目前还没有外国人成为一线的演员。我希望自己在中国的影视界能做一名往电影方向发展的有实力的好演员。记者 莫斯其格

美女主持金小鱼是法国人。
美女主持金小鱼是法国人。


非洲籍兄弟档郝哥和好弟唱中国歌非常地道。
非洲籍兄弟档郝哥和好弟唱中国歌非常地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