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传奇舞剧《莎乐美》首现广州 开启视听盛宴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8月15日09:13
《莎乐美》剧照
《莎乐美》剧照

《莎乐美》剧照
《莎乐美》剧照

  自2003年在意大利米兰斯卡拉大剧院首演以来,被誉为传奇弗拉门戈舞剧《莎乐美》在世界各地舞台引起强烈轰动。9月17、18日,这一传奇舞剧将首次惊艳亮相广州友谊剧院,带给羊城观众唯美极致的视听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莎乐美》是西班牙电影泰斗导演卡洛斯·绍拉拍摄同名电影后执导的舞台版本,也是他继《卡门》、《探戈》等经典作品之后的又一扛鼎之作。从影50多年的卡洛斯·绍拉先后囊括了柏林、戛纳、金球等国际大奖,以“喜欢把现实和怪异的超现实融合在一起”的电影风格著称。

  视觉奇迹“七重纱之舞”倾倒众生

  这位善用舞蹈、光影与色彩创造视觉奇迹的天才导演,不仅在剧中把西班牙的弗拉门戈舞蹈的精气神展现得活灵活现,还将电影的光影效果运用结合到舞蹈的动感刺激、舞者的日常生活与舞剧的人物性格、个人的感情经历与时代的精神风貌中,完美地融合进一个水乳交融的大境界。

  其中,足以倾倒众生的“七重纱之舞”,堪称是世界舞坛的奇葩:莎乐美将边舞边脱掉身上的7层纱衣,这7层纱衣面料质地各不相同,不同层次的暖色调混合淡紫色的冷色调,而深谙灯光运用的卡洛斯·绍拉,更凭借红与蓝两种色彩、明与暗之间的强烈反差构筑出变化多端的艺术效果。

  听觉盛宴

  现场配乐胜似发烧碟

  出自西班牙电影配乐大师洛克·巴纽斯之手的这部舞剧,糅合了多种鲜明多彩的音乐风格,从传统弗拉门戈及中东乐器的精彩演绎,到大量高超煽情的吉他演奏和敲击乐,不无让现场观众徜徉于深沉与激扬、忧郁与狂热之间。

  就连世界乐评界也一致推崇,评价称《莎乐美》的配乐足以媲美一张录音出色、充满异国风情的发烧碟。

  剧情梗概

  《莎乐美》源自《圣经新约》里的传奇故事,后由英国唯美主义剧作家王尔德改编成一部反映人性的爱与恨、情与欲的诗剧,讲述了一个爱到极致的爱情故事。

  希律王的继女、王后希罗底之女莎乐美爱上了被囚的圣徒施洗约翰,但她的求爱被约翰拒绝,被拒的莎乐美由爱转恨,怒火让她成为了“复仇女神”。她以“七纱舞”取悦一直觊觎自己美色的希律王,以换取圣人的首级。最终,约翰被巴比伦王杀死,莎乐美在皎洁的月色中搂着这位已死的、令她陷入爱恨疯狂的爱人头颅纵情亲吻……爱和恨在死亡与舞蹈中完结。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