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深圳文化名片”百合少年合唱团 来沪传天籁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1年08月15日08:41
百合少年合唱团 


  很久没有在国内合唱舞台上,听到真正的“天籁之音”了,但在众多音乐名家眼里,上周四晚在贺绿汀音乐厅首度亮相的深圳百合少年合唱团,却把如闻天籁的感觉实实在在地传达给了全场观众。

  被誉为 “深圳的骄傲”“深圳文化名片”的百合少年合唱团,在德国第五届勃拉姆斯国际合唱节荣膺过童声组、民歌组两项第一及总冠军、西班牙第36届Tolosa国际合唱节童声组第一名等多项国际大奖,合唱团成员均来自著名的紫色城堡——深圳市高级中学,历史则绵延到1997年。刚刚完成在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上的演出,他们转经上海,用上半场中国曲目和下半场国外作品,对上海合唱专业界内外的观众做了一次汇报。

  著名作曲家陈钢演出间隙就已经在微博上写道:“一上来的无伴奏合唱 ‘花儿开了是春天’和接踵而来的各个合唱中表现出的多声部组合、对比与协调,均可见其功力。使人们在长夏里听到了春天的声音,闻到了百合的清香。她们的表演很纯真,也很专业。”著名乐评人刘雪枫则表示,“无论是听还是看,都令我持续感动着,仅就瑞典作品《魔咒》而言,已经是这世上最具戏剧张力的童声,其斑斓多姿的音色变化凸显该合唱团训练有素,极具专业水准。 ”更令观众印象深刻的是,百合少年合唱团不仅歌唱水平高,孩子们更是非常享受音乐,刘雪枫说:“观众散场后,孩子们兴致不减,自发唱起了美国民谣,没有指挥,完全自己在掌控肆意的变化和欢快,那种放松劲儿从前只在外国的童声合唱团里才能看到。 ”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