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永不磨灭的番号》将播 黄海波首次挑战战争剧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梁燕芬
2011年08月15日08:36
黄海波“本事” 姚芊羽“强势”
黄海波“本事” 姚芊羽“强势”

  新快报讯 记者 梁燕芬 报道 另类战争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在地面频道播出时获超高收视及极佳口碑,明天起该剧将在安徽、深圳以及北京卫视同步播出,好男人黄海波首次挑战战争剧,化身忽悠大户“李大本事”;而姚芊羽则变成嚣张跋扈的女土匪“赛貂蝉”;这也是两人第三度合作演情侣。

  虽然演过新《上海滩》的丁力、《激情燃烧的岁月》的石林,但是《媳妇的美好时代》获认可之后,黄海波给观众的印象就是轻喜剧或者家庭伦理剧里面的好男人。而这次黄海波首次挑战战争戏演一个忽悠大户“李大本事”:李大本事率领一支没有番号的部队打鬼子,私底下他满口忽悠,坑蒙拐骗,但是枪口前,他身先士卒,绝不含糊。

  有人说,《永不磨灭的番号》中的李大本事是个集多重性格于一身的角色,有人说他像韦小宝,也有人说他像至尊宝。对于自己的表现,黄海波很自信,自称是“十年来演得最好的角色”。他说,自己花了十年时间磨快了一把刀,等的就是李大本事。惯常战争戏里,女性的角色多是点缀的作用,而《永不磨灭的番号》中,感情戏份绝对是点睛之笔,剧中的女性角色赛貂蝉、小北平、门淑兰都在属于面对爱情的时候颇有牺牲精神的好媳妇。

  姚芊羽扮演的“赛貂蝉”一角也不仅仅是男人背后的女人,作为剧中黄海波唯一的一段感情经历,“赛貂蝉”是《永不磨灭的番号》里当仁不让的女英雄,“如果要赋予赛貂蝉一种颜色的话,她一定是最浓烈的红色,就如最后她决绝地选择和敌人同归于尽,救了这群大老爷们,这个女性角色所赋予的英雄气概不亚于任何大老爷们。”这个泼辣强势的女匪王,枪法武功样样比“李大本事”强,在她眼里无所不能的“李大本事”就是“李大狗屁”,二人成亲更是“女娶男”。姚芊羽接受采访时,还笑称黄海波就是个“倒插门”——两人洞房花烛夜,黄海波被五花大绑按着拜天地,姚芊羽扬着下巴踩在其身上,让人忍俊不禁。对于这第三次合作,姚芊羽很是得意,“前两次,我都太憋屈了,都是被他掌握主动权,这次终于让我可劲儿欺负他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