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番号》主演黄海波诙谐打造抗日CEO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3日11:43
 

 

黄海波
黄海波

  “小人物、大英雄、纯爷们儿、悲中带喜、含泪带笑”……此前看到了太多关于抗战题材剧《永不磨灭的番号》(以下简称《番号》)的评价,总结为一个词就是“另类”。该剧将于8月16日在北京卫视播出,导演徐纪周带领黄海波、王雷、李健等演员用幽默诙谐的风格演绎了一部悲壮史诗。徐纪周表示,“眼下抗战题材剧相对泛滥,要么随大流,要么做到最好,我们只能选择后者。”

  《番号》此前在地面频道播出时广受好评,从对荧屏人物类型的影响看,男主角李大本事(黄海波饰)不输“李云龙”(《亮剑》男主角)。观众认为这个角色集狡诈、忽悠、勇猛、情义、智慧于一身,徐纪周则表示李大本事是自卑和自尊的结合体;黄海波的形容则更为实在,“他就是这支散兵游勇组成的队伍中的CEO,要想尽各种办法把这帮兄弟团结在他周围,还得摸准每个兄弟的脾气,对症下药,有的得哄,有的得急,有的得忽悠,有的得交心,反正他所做的一切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抗日,为自己的兄弟争取到一个番号。”

  除角色另类之外,徐纪周打造的整体风格也完全不同于传统抗战题材的严肃、正统,“我想用诙谐、癫狂、风趣的方式描写一个极致、浪漫的悲剧。”

  《番号》中,导演的特写镜头推近至每个小人物个体,像“算盘”、“地瓜”、“热闹”等这些只有外号的角色成为英雄群像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类似角度的战争剧还有《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但徐纪周指出了两剧最大的不同,“《团长》的艺术造诣很高,在战争写实部分,颓败的情绪弥漫始终。而观众工作一天太累了,我想把更多的喜悦氛围带给他们。”

  当然,英雄群像中还要突出主要英雄。李大本事、陈峰(王雷饰)、孙成海(李健饰)、张六斤(张宁江饰)被网友戏称为“番号F4”,演员们在微博上也成为粉丝热捧的新宠。基于《番号》在地面热播时的收视和口碑以及业内人士的评价,《番号》有望成为本年度最可看的电视剧,而剧中部分演员也有望重现《士兵突击》的奇迹,从无名小卒到一夜蹿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徐远卓)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