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宫锁珠帘 > 新闻动态

《宫锁珠帘》开机 于正揭秘剧情及主创角色(图)

来源:粉丝网
2011年08月12日09:14
  粉丝网娱乐讯

  于正工作室出品的电视连续剧《宫2》(即《宫锁珠帘》),昨日(8月11日)终于在广大观众的期待下在横店迎来了开机。该剧编剧、制片人、制作人于正偕部分主演何晟铭、舒畅、张嘉倪、袁姗姗、包贝尔、陈晓以及杨蓉、马文龙等亮相了开机仪式。

《宫锁珠帘》开机 于正揭秘剧情及主创角色


  《宫2》开机仪式

  《宫2》开机前日,编剧、制作人于正正式在微博上曝光了该剧的全明星演员阵容,囊括了杨幂、何晟铭、冯绍峰、杜淳、恬妞、袁姗姗、舒畅、张佳倪、孙菲菲、薛佳凝、刘芳、海陆、李曼、汤镇业、陈晓、马文龙、王阳、包贝尔、魏千翔、姜瑞佳、习雪、王琳等老、中、青三代好戏之人的强大阵容,为原本就已经成为强大品牌的《宫》,更添了许多亮点。据于正透露,除了这些明星外,《宫》即将还会有四位明星强力加盟。对于之前一直盛传会在《宫2》中主演的冯绍峰和杨幂没有出现在开机现场,对此剧组笑言:“开机第一天,当然不可能所有演员都到齐,还有三分之二的演员没进组呢。”

  一、首次尝试用西方视角看中国宫廷故事

  于正表示,如果说《宫1》讲的是成长和励志,那么《宫2》讲的就是婚姻和信任,感情戏依旧是最大看点之一。同时,《宫2》相较《宫1》,除了感情戏以外,《宫2》主要讲述了三对恋人的感情故事,里面有皇帝群臣、有太监的感情生活、有后宫佳丽,整个《宫2》就是一副宫廷群生相。

  “《宫2》的创作灵感其实受到了《末代皇帝》的影响,我觉得一个外国人,用他的眼光来看待中国宫廷很特别,很新鲜。所以我在创作《宫2》的过程中,也吸收了这样的想法。”于正说,比如《宫2》里的太医院,他就没有写成一个古代宫廷传统陈腐的太医院,而是写成一个像实验室一样的地方,那些老太医成天为各宫主子做实验研究秘方;而冷宫也不是像以往那种阴森恐怖的地方,而是写得像西方吸血鬼古堡的感觉。于正表示,《宫2》的故事结构很新颖,是一部随时打开电视机,不管从什么时候开始看,都能看下去的电视剧。

  二、杨幂依旧一人分饰二角 冯绍峰客串出演

  对于网友一直最为关注的杨幂和冯绍峰在《宫2》中的角色和戏份问题,于正首次做出了正面的解释和回应。

  据于正透露,《宫2》里面,杨幂将继续一人分饰二角,饰演晴川和花影,而且特地为杨幂写了很多戏。“杨幂的戏份不少,除了一人分饰二角外,她还会通过闪回、回忆等方式出现在雍正的记忆里面,所以《宫2》会为晴川增加很多画面,为她特地拍很多戏。”于正说。至于冯绍峰,于正表示他将继续会在《宫2》里面饰演八阿哥,但戏份并不多,而且基本上是现代戏部分。当被问到如何处理“穿越”戏份时,于正肯定地表示《宫2》里面没有穿越。“晴川和八阿哥的现代戏部分,我用特别的办法巧妙地处理。”

  三、《宫2》投资一亿两千万 众女星加盟打造十二金钗

  据悉,《宫2》的首播平台依旧确定为湖南卫视,目前该剧的投资总额已达一亿两千万。由于该剧几乎不会用到任何特技效果,费用大部分主要花在制作上面。

  《宫2》依旧由《宫1》原班制作班底倾力打造,但《宫2》会着重在服饰和珠钗上面更多的花钱,对于加盟《宫2》的众多女星,于正则表示愿意为她们花重金打造服饰和珠钗,将杨幂、袁姗姗、舒畅、张嘉倪、恬妞、薛佳凝、孙菲菲、海陆、李曼、刘芳、王琳等分为几个阶段,锦衣华服,打造成为最抢眼的十二金钗,不仅成为最美后宫景致,观众打开电视机后也能赏心悦目。

  四、舒畅角色最得意 刘雪华力荐袁姗姗

  对于《宫2》中的众佳丽,于正透露舒畅的角色“十分得意”。舒畅在剧中饰演“芸嫔”,于是表示这个角色十分不容易,因为之前有很多女星都很喜欢这个角色,但最终选中舒畅来饰演,主要有三个原因:第一,此前看过很多舒畅的戏,《大清后宫》时就想跟舒畅合作一次,后来因为舒畅年龄太小不适合当时安排的角色只好放弃合作的想法。第二,舒畅虽然年纪尚浅,但演技却是一流的,在同龄女星中少有舒畅这么演技扎实的,而且舒畅可塑性极强,将这样一个十分重要的角色交给她,十分放心。第三,舒畅谦和的态度和对角色的执着。

  至于该剧女主角,于正详细解说:“《宫2》的女一号在剧本中原本叫"兰英",起初这个角色锁定了一位当红女星,后来因为该女星直到快开机才告知没有档期,所以只好改剧本,决定启用新人。”而对于新人袁姗姗能够荣膺女一号,于正则笑言:“其实袁姗姗并非新人,在接演《宫2》之前,她就已经出演过《野鸭子》、《十三格格》、《秦香莲》等大戏,而且都是女一号,她在演技上面有着成熟的技巧。”同时于正表示,他挑演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就是要人品好。“袁姗姗在演《王的女人》《宫2》之前,曾经不顾及自己女一号的身份,来给我的戏打过几次酱油,而且每次在表演上面都能给我带来惊喜,我觉得这个女演员很优秀,所以到了《宫2》这里才会委以重任。”于正说。当被问到如何和袁姗姗认识的?于正则表示,袁姗姗是刘雪华老师力荐的女演员,“雪华姐之前向琼瑶阿姨推荐过范冰冰、秦岚,这次是向我推荐了袁姗姗,我一直十分信任雪华姐的眼光。”于正说。

  除了这些外,《宫1》里面饰演雍正皇帝的何晟铭,在《宫2》中将会继续饰演雍正,除了和很多女演员有对手戏以外,这次雍正和群臣之间的“男人戏”亦十分好看。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梁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