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乐剧《佐罗》 > 新闻动态

音乐剧《佐罗》来沪 男主角为此弃《悲惨世界》

来源:天天新报
2011年08月12日14:56
音乐剧《佐罗》剧照
音乐剧《佐罗》剧照

  
  好莱坞英雄大片式音乐剧《佐罗》将于10月26日至11月29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歌剧厅进行连续40场的盛大演出,拉开该剧亚太地区近200场巡演的序幕。昨日,制作方团队成员齐聚沪上为媒体揭开新“佐罗”的神秘面纱。

  为来华曾进行细致考察

  当今,音乐剧在美国和英国已经是一项巨大的文化和旅游产业,在中国音乐剧同样有着巨大的市场,不论是音乐剧《猫》还是《狮子王》等世界经典音乐剧登陆中国,都会揭起一股热潮,而即将上演的《佐罗》,势必将在我国再掀一次英雄狂潮。

  据悉,早在半年前,音乐剧《佐罗》制片方就曾派了两个小组来华考察,分别对全国14个一线城市的剧院设施、人口数量、文化氛围、观众品味进行明察暗访,细致到连每一块地板都亲自趴下去用仪器测量。之所以认定中国市场,制作人Richy表示:“音乐剧对中国来说虽然不如欧美等地那么普及,但《歌剧魅影》、《猫》、《妈妈咪呀》在中国的轰动性效应让我们坚定了来中国的信心。在我看来,上海如同是一个正在成长中的新的百老汇,我尤其看好上海。”

  主演为来沪放弃《悲惨世界》

  音乐剧《佐罗》为英国佐罗公司原版巨献,从伦敦西区走出。其中汇集了当下百老汇顶级演员阵容,不但有疯狂的弗拉明戈舞蹈和热情的吉普赛音乐,更不乏刺激的击剑打斗和变化莫测的烟火幻术,故该剧引进费用自然价值不菲,竟高达5000万元。

  据悉,该剧自伦敦首演后,已在包括巴西,西班牙,法国,俄罗斯等地获得广泛影响,而让人期待的是,为让“佐罗”这一中国人家喻户晓的人物更为走近观众,此次来沪的《佐罗》的演员团队都是针对中国观众重新甄选,尽量贴合沪上观众所熟悉的佐罗的气质。而在被问及演员选择标准时,制作人Richy表示:“就音乐剧标准来说,表演、歌唱、跳舞当然是首要条件,其次则要在百老汇表演中具有丰富经验,且在外星型上要符合佐罗的英雄形象。而且我们特别看中演员的爆发力和内在能量。”值得一提的是,为加盟此次《佐罗》来沪的演出,男主角Cooper甚至放弃了将在百老汇上演25周年版《悲惨世界》的机会。

  原味“佐罗”更迷人

  而为让演出更撼动人心,制作方还特别邀请吉普赛国王乐队现场版演绎,别具异域风情的服装舞美、烟火魔术的点缀,加上绚丽的舞蹈和明快的节奏,定能让观众在看见英雄佐罗无畏精神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他的幽默和诙谐。

  至于中国版改造会否伤害其原版精髓,制作人表示,虽说演员是重新甄选的,但是此次来华,包括主创、编曲、服装等等班底都是直接从百老汇“搬”到上海,依然会呈现出原汁原味的“佐罗”腔调,而当媒体问及为何不考虑安排中国演员时,制片人Richy笑说:“这个题材毕竟不是中国的,我们还是觉得原创的才是最好的。”当然,他也表示,如果此次巡演取得成功后,下次的编排上可以考虑选用一些中国演员。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