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暗红1936》引争议 导演回应:不立贞洁牌坊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2日11:19

《暗红1936》剧照
《暗红1936》剧照

《暗红1936》剧照
《暗红1936》剧照

王学兵与张延
王学兵与张延

  搜狐娱乐讯 随着王学兵、刘佩琦领衔主演的危情谍战剧《暗红1936》在厦门、青海、新疆、湖北、广东、四川等地的热播,该剧剧情引发了人们的热烈关注与讨论。之前,有网友质疑剧中王学兵和张延的叔嫂恋,有乱伦感觉,有悖主旋律正统格调和英雄形象。对此,该剧导演李骏近日正式予以了回应,称,“叔嫂已成过去,《暗红1936》是从人性化角度忠诚于人物情感,绝不立贞洁牌坊。”

  “换人大法”引“叔嫂恋”

  危情谍战剧《暗红1936》是由电广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重点打造的大型剧集,由《落地,请开手机》导演李骏执导,《冷箭》编剧郝岩创作执笔,王学兵、刘佩琦、张延、车永莉、彭杨、余皑磊等实力派明星加盟主演。与以往谍战剧艺术虚构多于史实再现不同。《暗红1936》以“西安事变”为史实背景,讲述的是这一重大历史事件背后鲜为人知的谍战故事。在当下谍战剧扎堆成风,精品鲜见的大格局下,《暗红1936》另辟蹊径,创造性地将视角聚焦大历史下的人物情感,主打谍战情感生活牌,生活化地展现谍报人员不为人知的一面。

  剧中,王学兵饰演的武仲明因与胞兄武伯英“狸猫换太子”,遭遇命运转折,悲痛之后,其接受上级指示,顶替亡兄国民党官员身份开始了肩负兄仇,隐藏敌区的潜伏生涯。不料,他遇到了怀有身孕,回西安寻夫的嫂子沈兰(张延饰)。无奈之下,他只能以胞兄身份与嫂子共处,久而久之,两人在家庭和工作的交往中产生暧昧感情,成就了一场发乎情,止乎礼的“叔嫂恋”。

  导演:忠实人性化情感

  然而王学兵、张延的这段“叔嫂恋”却因抗战年代,谍战剧的主旋律氛围引发网友质疑。有网友认为,谍战剧不是都市情感剧,剧中出现“叔嫂恋”实为不妥,让人无法接受。毕竟谍战剧颂扬的革命背景下的谍战贡献,谍战英雄应该注重纪律和道德约束。小叔和嫂子怎么能产生感情呢,这种乱伦念头不该有,更何况武仲明不是普通人,他是肩负重任的谍战英雄。

  针对网友质疑《暗红1936》中“叔嫂恋”不妥,有情感乱伦的感觉。近日,该剧导演李骏对此正式做出回应,称叔嫂已成过去,大家太严肃了。“武仲明和沈兰虽然是叔嫂关系,但沈兰是哥哥的前妻,他们现在已无叔嫂之实,情投意合的男女产生恋情,都在情理之中。更何况英雄也是人,也有情感诉求,他们的感情很微妙,很干净,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乱伦,嫂子有权继续自己的情感生活。”李骏表示,《暗红1936》主打的王牌就是谍战人物的生活化,情感化,是从人性化角度忠城于人物情感。违背人性立贞洁牌坊的事,《暗红1936》绝不会干。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