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百老汇音乐剧《吻我,凯特》 9月将来沪演出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周云
2011年08月12日10:17
音乐剧《吻我,凯特》剧照
音乐剧《吻我,凯特》剧照


  9月28日至10月3日,曾横扫美国戏剧最高奖托尼奖、英国奥利弗戏剧大奖,被美国百老汇誉为“获奖专业户”的音乐喜剧《吻我,凯特》将登陆上海人民大舞台剧场。这也将是这部百老汇“鼎盛时期”的代表作首次在国内演出。

  《吻我,凯特》是音乐剧版的莎士比亚喜剧,它的亮点是有巧妙的“戏中戏”。故事讲述了戏中“男主角”兼“制作人”雇用他的前妻出演莎士比亚《驯悍记》的女主角,而演出日期碰巧是两人离婚一周年。女主角旧情复燃,但因发现男主角与女配角调情,拒绝出演下半场,为了让演出顺利进行,男主角让向自己讨债的歹徒挟持女主角继续表演……与莎士比亚原著中的结局一样,“悍妇”最终被驯服。

  据介绍,《吻我,凯特》1948年首演于百老汇新世纪剧院,是1949年美国戏剧协会“托尼奖”首次设立的“最佳音乐剧”得主。迄今为止,该剧已经获得最佳音乐剧、最佳剧本、最佳词曲、最佳复排剧等14项大奖,还获得各类戏剧提名奖36项。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