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评论:影视圈只有一个吴秀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2日09:11
<a href=
吴秀波

吴秀波
吴秀波


  搜狐娱乐讯 2010年,一部《黎明之前》让我们认识了吴秀波,42岁的他仿佛一夜之间站到了万峰之巅。作为《黎明之夜》里面的第一主角,吴秀波饰演的刘新杰却从未被涂上浓墨重彩,甚至连画面和对白都很少,但是他却抓住了所有人的眼睛。吴秀波的表演总是那么恰到好处、收放自如,他的表演具有很多人所没有的张力。

  而在表演之外,做回自己的他也是如此,从不刻意做出任何一种不属于吴秀波的样子,他总是不卑不亢的样子,但没人觉得他清高,因为他总是站在不会过于靠近或者疏远的地方,适度的距离足够让人感受到他最真实的温度。所以太多人不自觉地就被他所吸引,想来这正是他诱惑人、吸引人于无形之中的秘密所在。

  有人说吴秀波不是在演戏,我们看到的那些不是靠演就足够的出来的,那都吴秀波自己活出来的。尽管是表演科班毕业,但是吴秀波一毕业就游离在影视圈之外,唱过歌下过海,知道30岁才以新人姿态做起了演员,他曾诚实地说做演员是因为“到了中年以后,真的是生计所迫,不具备别的技能和本领,我到30多岁那会儿,真的是一贫如洗,根本没有别的选择,我就回头去想,我还能做什么。”

  这种说法真实得近乎残酷,但是这也正是吴秀波最不一样的也最可贵的地方,他选择演戏只是因为自己有这个技能,做演员是为生活而郑重选择的职业。吴秀波还原了“演员”的唯一属性——工作,演员和坐在写字楼的白领、路边摆台的小贩等等人并无两样,演员本就不是一种身份,不需要被膜拜。

  吴秀波并没有因为尝到《黎明之夜》的甜头开始无休止复制一样的角色,抛投露脸宣传炒作维持知名度,进而捞得大笔金钱,而凭借一部作品大红大紫之后就开始这样做的人并不是没有,显然他吴秀波也可以这么做且无需被非议,他是个很棒的演员,即便复制角色他还是能再拍出好作品,就算有非议又如何,娱乐圈本就喧哗热闹。

  吴秀波只是在用心从事着“演员”这份工作,金钱名利不是不重要,但是有一句话叫“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把它用在这里不一定恰当但是很贴切,做演员是吴秀波为自己找到的一份工作,因为他衡量过,自己可以胜任。

  从来没有谁像吴秀波这样,从一夜爆红到现在,快一年的过去了,不贪多不求全,只选择合适的角色,哪怕只是配角甚至客串,但是必须要坚持为观众、为角色负责,而不是不停接戏赚钱。从30岁的大龄新人到获奖无数的知名演员,吴秀波始终把自己看是一个演员而不是明星,他恬淡安宁,不张扬、不做作、不标榜、不谄媚,能够尊重自己的职业、尊重观众的智慧,这就是工作在影视圈的演员吴秀波,独一无二的演员吴秀波。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史少楠)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