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永不磨灭的番号 > 新闻报道

自诩“十年来演得最好的角色” 黄海波差点错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12日08:08

  《永不磨灭的番号》 导演:徐纪周 编剧: 徐纪周 冯骥

  主演: 黄海波、王雷 、李健、姚芊羽 、倪大红

  剧情简介:一部集诙谐与庄严悲壮为一体的抗战剧。剧中,机智、诙谐的李大本事(黄海波饰)带领他的战友们组成的一支没有正规建制番号的队伍,浴血抗击日寇的可歌可泣的悲壮故事。

  它在豆瓣上的评分高达9.2,之前在CDTV-1播出时收视不俗;它讲述了一个草根英雄的抗日传奇;它是小人物的抗战史;无论你的哭点、笑点有多高,它都能让你又哭又笑。它就是《永不磨灭的番号》,一部另类的红色题材电视剧。看过的观众拿它和军事题材的标杆作品《亮剑》比,称该剧毫不逊色,甚至悲壮处更悲壮、戏谑处更戏谑。昨日,该剧在京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本月16日亮相北京卫视。

  父亲叫我一定要接这个角色

  黄海波出生在震后的唐山,呱呱坠地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顶军绿色的帐篷屋顶,这算得上是黄海波第一次跟军人题材的电视剧结缘。父母都是军人,自小在部队大院里长大的黄海波深受家庭环境影响,一直等待着一部真正的“爷们儿”式的战争戏。

  不过,在《媳妇的美好时代》获得观众的认可之后,黄海波曾一门心思接拍都市轻喜剧,《永不磨灭的番号》的剧本躺在他邮箱里,很久都没有被打开,是他父亲无意中看到,并告诉他一定要接下这个角色。“在《媳妇的美好时代》里面,我面对的是5个女的,在《番号》里面我要面对的是5个男的。有不要命的,有什么都明白的,有什么都不明白的,还有精打细算的。这一帮人凑在一起抗日,就像梁山聚集了108条好汉,什么稀奇古怪的事儿都出来了。我演的李大本事放在现在就是个大骗子,没枪、没弹药、没人、招招使的都 兵不厌诈 。”

  这十年来,我等的就是李大本事

  胡子拉碴、军袄破烂、小眼一见武器装备就聚光,“经济适用男”黄海波此番摇身一变成为草根英雄李大本事,“很难做到既塑造了人物又招人喜欢,到现在为止我觉得能够两者兼顾的只有《笑着活下去》的杨文榜、《媳妇的美好时代》的余味和《永不磨灭的番号》里的李大本事。”

  对于自己的表现,黄海波自称是“十年来演得最好的角色”。他说,自己花了十年时间磨快了一把刀,等的就是李大本事。“我一直相信我师傅李雪健的一句话: 演戏就像是爬山,不要以为你爬上一座山,就到达了终点,只有你爬到下一座山,你才明白以前那座山只是起点而已。 这十年,我没有走任何捷径,有人可以坐升降机成功,但我不行,我怕被挂在空中”,黄海波说自己并不羡慕那些早早成名成腕儿的演员:“我很明白,他们演的那些角色我都演不了,我羡慕也没用,既然如此,那我还是好好呆着吧。”

  十年的磨砺终有成绩,导演徐纪周透露黄海波的身价像房价一样节节高升,但绝对物有所值。而对于自己的高身价,黄海波说,“这个我们真的说了不算,得由市场来决定。”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