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夺命深渊》 > 相关新闻

《夺命深渊》打造3D水世界 震撼超《泰坦尼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1日11:14
夺命深渊中文版预告片

  

《夺命深渊》中文版海报
《夺命深渊》中文版海报

  搜狐娱乐讯 9月9日全3D上映的澳大利亚电影《夺命深渊》,由詹姆斯-卡梅隆监制,《阿凡达》3D摄影设备全新升级拍摄。本片是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取景的真人实景3D海底洞穴探险电影。拍摄《夺命深渊》最大的挑战就是重构一个观众从未见过的水底世界,为此剧组建造了全球最大的水底布景,布景内不仅有深壑、洞穴,甚至还有高达十几米的瀑布,规模之大、结构之复杂,远远超越了卡梅隆当年拍摄《泰坦尼克号》时建造的水箱布景。

  

洞穴中拍摄
洞穴中拍摄

  在电影筹备阶段,编剧及监制安德鲁-威特就曾经说过:“电影的背景设于巴布亚新几内亚,那儿有长长的流域、瀑布,美丽的石洞和钟乳石。简直美得难以想象,要重现这些美景是一项艰巨任务。”而这项艰巨的任务在《夺命深渊》创作者的手中变成了现实。影片大部分的水底场面都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的片厂进行拍摄,安德鲁-威特说:“水箱40米长,30米宽,水深7米,容量720万升,是全世界建造过的最大水底布景,而布景内有还设有很多有趣的洞穴环境,真让人兴奋。”

  制作设计师尼古拉斯充满热诚地表示:“我爱挑战,也爱跟喜欢挑战的人们一起工作。最大的挑战是来自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搭好布景,考虑到3D拍摄的技术,设计较深的景。”除了重构地底深洞,让观众有如置身水底之外,尼古拉斯更是在这最大的水箱布景中建造了水底瀑布,他说:“根据剧本的描述,瀑布高14米,顶部有水喷出,我们要用一个每分钟可以排放2万升水的气泵来拍摄,让瀑布看来就像真的一样。”而在影片中,这一水底瀑布也确实达到了让人叹为观止的效果。

  

水底拍摄前准备
水底拍摄前准备

  更难能可贵的是,尼古拉斯在拍摄时循环再用了很多物料,在3个拍摄区移形换影完成16项主要布景,却始终坚持最大可能地重复使用物料,非常环保。

  这样一个庞大的水底洞穴世界,对导演、摄影师、灯光师等每个创作者来说,是全新的世界,更是极大的困难和挑战。摄影师朱尔斯说:“不是很多摄影师有这样的机会参与这样的拍摄。水底的环境很陌生,不会有自然光,光线必须来自角色的配备。用合乎常理的方法为一部发生在水底的电影打光拍摄,是很高难度的挑战。”《夺命深渊》在水底洞穴拍摄时,每当角色进入画面,就加强光线,相反就减弱,所以在拍摄时要用上6至7位技术人员拿着光源和反光板,在狭小的空间里配合演员的动作移动,非常不易。朱尔斯说:“这就有如编舞一样,是光和动作之舞。”

  

演员在水底拍摄中
演员在水底拍摄中

  搭建全球最大海底水世界的布景,只是《夺命深渊》拍摄中的一项创举,为此众多创作者都在各自的领域里创造了许多的壮举,詹姆斯-卡梅隆的3D制作团队更是改进了拍摄《阿凡达》时研发多年的3D摄影系统,力求在《夺命深渊》中呈现最立体逼真深邃的海底洞穴世界。今秋9月9日,《夺命深渊》将在全国影院全3D上映,带你屏息入潜海底水世界。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陈国青)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