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美电视明星薪酬榜公布 绯闻女孩布蕾克低于杨幂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8月11日14:46
知道谁是美国电视界的第一王牌吗?看下最新一期的美国杂志《电视指南》(TV GUIDE)日前给出的榜单吧。
美电视明星薪酬榜公布 绯闻女孩布蕾克低于杨幂

  知道谁是美国电视界的第一王牌吗?看下最新一期的美国杂志《电视指南》(TV GUIDE)日前给出的榜单吧。根据该杂志统计,《豪斯医生》男主角休·劳瑞和《好汉两个半》新男一号艾什顿·库彻,分别以每集70万美元片酬,并列成为美剧收入最高明星。

  单从片酬上讲,中国的明星显然望尘莫及,不过,相比于美剧每集数百万美元的投资,欧美演员片酬在电视剧中所占比重远比中国低。

  最高片酬一集70万美金

  “豪斯大叔”和“好汉”最吸金

  在《电视指南》公布的薪酬榜中,“豪斯大叔”休·劳瑞凭借每集70万美元的片酬,成为剧情类美剧收入最高男星。而刚当上老牌喜剧《好汉两个半》男一号的阿什顿·库彻,同样以每集70万美元片酬,成为喜剧类美剧收入最高演员。

  在真人秀节目方面,前《美国偶像》评委、著名“毒舌”西蒙·考威尔以每季75万美元的收入,成为薪酬最高评委。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主持《美国之声》,每集薪酬为22.5万美元。

  此外,美剧收入最高的女星是玛莉丝卡·哈吉塔,她出演《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时,每集片酬为39.5万美元,而《绯闻女孩》女主角布蕾克·莱弗利,则以每集6万美元薪酬屈居其后。

  虽然人们常说小荧屏拼不过大银幕。不过,“豪斯大叔”的片酬和好莱坞当红影星相比也毫不逊色。在好莱坞刚刚公布的“2010年5月至2011年5月男星收入榜”中,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以7700万美元排名榜首,“钢铁侠”小罗伯特·唐尼以3100万美元的年收入排名第7。而休·劳瑞一年拍两季共25集电视剧,光片酬一年就有3150万美金。

  也就是说,“豪斯大叔”只要不生病不被捕,努力工作,再拍几个广告,年收入足可以PK掉汤姆·汉克斯、本·斯蒂勒等明星。

  中国电视演员片酬涨得比房价快

  杨幂叫价40万一集赶超“绯闻女孩”

  大洋彼岸的“豪斯大叔”拿着70万美元一集的高薪,相当于干一周的活(美剧的拍摄周期一般为7到9天)就能赚400多万人民币。中国明星会不会“自惭形秽”?也不尽然。

  以《豪斯医生》为例,该剧的制作费是500万美元一集,休·劳瑞的单集片酬是70万美元,占总投资的14%。而中国电视剧《剑侠情缘》的单集制作费不超过100万元,光谢霆锋的片酬就要30万元,占总投资的30%。相比较美剧每集数百万美元的投资,美国演员片酬所占比重并不高,反倒是中国制片人对明星比较“大方”。

  而从涨幅上来看,国内明星片酬增长的速度更是让人咋舌。

  在今年三月举行的制作业年会上,SMG影视中心主任苏晓披露,国内演员片酬最贵已经达到30万元一集,时隔两月,这一数字就被刷新,孙红雷、斯琴高娃这级别的实力明星已经按天取酬,一天15万至20万。而因为《宫》蹿红的杨幂,甚至“狮子大开口”叫到了单集40万,俨然比“绯闻女孩”布蕾克·莱弗利还要高。

  演员片酬比房价还涨得快,已经让业界忧心忡忡。“现在我们太看重明星效应,在演员身上砸的钱太多了。”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电视剧《完美丈夫》总制片张先生也表示,明星断档也是演员身价坐上直升机的主要原因,“现在中国一线女演员大多只想演电影,电视剧花旦目前处于断档的尴尬阶段。”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