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水浒》热播 吕良伟演晁盖却爱武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1日11:48

  新版《水浒传》播出后褒贬不一,不过此剧一系列“忠、义、礼、信”的英雄群像还是带动了众多观众的话题,很多网民更在网上“晒”自己最爱的角色,其中香港影星吕良伟在剧中饰演托塔天王晁盖一角,展现了“别样”魅力,受到年轻女孩子的追捧。

  但意外的是,吕良伟之前并未想过自己会出演晁盖。身在香港的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自己最喜欢的是林冲和武松,“男孩子嘛,从小都会看‘林冲棒打洪教头’‘武松打虎’的故事,都有一种英雄情结,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演晁盖,但既然演了,就要用心琢磨把他演好。”

  提到《水浒传》中的侠义精神,吕良伟表示,“行侠”和“情义”就是为弱势群体伸张正义和谋福利的精神,忠义做人,这也是现代人所缺乏的精神。吕良伟说:“晁盖的侠义精神,现代人已很少有了。比尔·盖茨、巴菲特身上就具有这样的侠义精神。”吕良伟希望戏里戏外都能发扬这种“侠义精神”。他一直将慈善当作自己的第二事业,这一点就和《水浒传》中英雄人物扶危济困的精神有共通之处。

  《水浒传》里的晁盖是“不娶妻室,终日打熬筋骨”的纯硬汉类角色,而在现实生活中,身为上世纪八十年代香港无线的当红小生,吕良伟的感情生活却一直是圈内外人士津津乐道的话题。与第一任妻子周海媚长达10年的“隐婚”,与第二任太太邝美云不到一年的“闪电”婚姻,再到与现任“富商太太”杨小娟高调美满的幸福生活,吕良伟坦言自己也痛苦过、迷茫过,但并没有因此而停下让生活继续向前的脚步。他称现任妻子带给他的“不仅仅是一个温暖的家庭,更是帮助我,让我可以很冷静地看清自己的人生,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样的人,这就是我想要的幸福。”如今家庭生活温馨和美的吕良伟,演艺事业风生水起,而他和朋友合作经营的触动传媒也计划于年底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届时业务将发展到全国二十几个城市。

(责任编辑:苏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