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番号》日文版片花 黄海波率中国红剧攻占日本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1日10:54
番号海报
番号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徐纪周导演、黄海波(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荒诞红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在各地方台播出后,迅速掀起一股收视热潮,该剧将于本月16日登陆北京、深圳、安徽卫视。近日,网上惊曝两版《永不磨灭的番号》的日文版片花,让人不禁猜测,该部抗日题材的中国红剧将有望抢滩日本荧屏?

  徐纪周不按套路出牌

  在地方台播出之后,《永不磨灭的番号》引起了观众的广泛关注,真实的情节、跌宕的故事,都让该剧赢得了观众的赞誉。有网友在看过该剧之后感慨说:“这部剧与之前所有的红剧、战争戏都太不一样:一般抗战题材的电视剧都是带有严肃气氛的,但《番号》却是以诙谐幽默的手法叙事,在略显荒诞的情节对白中述说革命的艰难与伟大。”因此,有不少网友在热烈讨论后,将该剧封为“荒诞红剧”。何为荒诞红剧?开山鼻祖、该剧导演徐纪周分析说:“从一开始,这部剧就充满了草根、市井和江湖气息,很多看似荒诞不经的剧情,都包涵了深刻的话题。人物的描写虽然夸张,但都没有脱离现实。每个人背后不同的故事构成了独立而又交叉的线索,加快了故事的节奏,加深了情节的紧密性。”对于“荒诞红剧”这个称号,徐纪周表示感谢网友们的厚爱,也谢谢观众们对这部剧集的关注。

  各路好汉形形色色齐出场

  很多网友认为,《番号》很像《水浒传》,剧中每个人物都有着非常鲜明的性格特点:李大本事是忽悠里最铁血的,是英雄里最泥鳅的。陈峰是正统里最激昂的,是稳重里最硬朗的。孙成海是冲动里面最霸道的,是匪气里面最单纯的。一群灰头土脸的小人物用一种嬉皮笑脸的讲述方式,构筑起保家卫国的厚重情怀。搞笑不失凝重,欢乐而不浮浅。不少人对黄海波的表现,也是赞不绝口,认为他从一个忠厚老实的“好丈夫”,摇身一变为幽默感十足的革命者,这种转变令人惊喜。

  在《永不磨灭的番号》中,战争的残暴性、人类的共同性、人心的脆弱性、生命的可贵性,都被表现得淋漓尽致。而这些内容,也已成为网友们热议的话题。日前,从发行方处了解到,包括日本NHK、TBS、NTV等多家电视台已积极联系过片方,希望引进《番号》。如果合作促成,那么将是抗日题材的电视剧首次在日本播出,《番号》有望开创历史先河。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