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红旗歌舞团9月再访京城 俄艺术家将为国庆献礼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2011年08月11日09:46
红旗歌舞团将带领观众走进记忆中的白桦林。
红旗歌舞团将带领观众走进记忆中的白桦林。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以及辛亥革命100周年,享誉全球的俄罗斯远东红旗歌舞团将再度访华,于9月28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记忆的白桦林”俄罗斯远东红旗歌舞团大型歌舞晚会。

  “俄罗斯远东红旗歌舞团”在全俄颇有影响力,是名列前茅的军队文艺团体,曾被授予国家“红星”勋章,每年都有作品被国家文化部选用。其中功勋演员、功勋艺术家、人民演员、资深艺术家等占全团人数的50%。此次,在团长纳塔莉娅·谢尔盖耶夫娜·卡尔年柯的带领下再度访华,将为中国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歌舞团特别编排了多首中俄历史经典歌曲,风靡中国两代人的《喀秋莎》、《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山楂树》,在演出中都将由艺术家们倾情演唱;加之演出适逢国庆前夕,艺术家们还特别排练了《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等歌曲,用他们最擅长的方式,为国庆献礼。

  此次红旗歌舞团将有多位功勋级艺术家参加访华演出。其中艺术总监谢尔盖·弗拉基米洛维奇·阿萨特奇,是俄罗斯功勋艺术家、国家级编舞,他编排的《我们来自俄罗斯》等舞蹈,曾经获得俄国防部、文化部奖章和奖励。除了风靡中国两代人的经典俄罗斯名曲外,红旗歌舞团也正在精心排演多首中国歌曲:《好汉歌》、《青藏高原》、《祝你平安》、《干杯,朋友》等。据说,为了能演唱好这些家喻户晓的歌曲,俄罗斯演员们都在刻苦地练习汉语,希望在演出时,可以唱出地道的中国风味。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