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蓝精灵》-8月10日内地上映 > 《蓝精灵》新闻

《蓝精灵》昨日首映 回忆没找到 观众睡大觉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陈成
2011年08月11日08:31

  蓝色的小小身体,带着一顶白色的帽子,一群住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的可爱蓝精灵们曾经成功俘虏了所有70后、80后的心。由这部经典动画片改编的3D动画电影《蓝精灵》昨日正式登陆蓉城的各大院线,然而令人意外的是,与中国观众情结很深的《蓝精灵》在上映的第一天反响平平。不少专程前来观看《蓝精灵》的观众走出影厅后都显得有些失望,市民王先生就遗憾地对成都晚报记者说道,“蓝精灵这部动画片承载了我童年的记忆,今天我来看这部电影主要就是想找回自己儿时的回忆。但是我没想到电影的故事设置太低幼了,10多年前是什么水平现在还是什么水平,成年人看起来确实太无聊了。”

  从山谷走向了纽约 蓝精灵还是“没长大”

  笨笨、聪聪、蓝妹妹、格格巫、阿兹猫……这些可爱又淘气的蘑菇村“居民”和他们的对手一定曾经出现在70后、80后的童年里,而那首“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他们活泼又聪明……”更是耳熟能详,能在每一个当下的年轻人心中找到共鸣。此次的电影版《蓝精灵》依旧讲述的是蓝精灵智斗坏巫师格格巫的故事,不过与动画片不同的是,电影将故事背景从蘑菇村搬到了繁华的纽约市,蓝精灵们不但在大都市里上演了正义战胜邪恶的冒险之旅,还交到了几位人类朋友。不过,虽然电影版在动画制作与特效方面较之动画片版都有极大的提升,但令人遗憾的是,电影在故事设置方面却与动画片中的故事设置没有什么区别,无非就是将蓝精灵与格格巫曾在蘑菇村上演的“猫鼠游戏”移到了纽约,再配上了几个人类在片中“打酱油”。简单的故事情节加上极其低幼的笑点,让成年观众完全找不到共鸣点,不只一位观众向记者抱怨自己在看片过程中睡着了。

  成年人找不到“情结” 新粉丝增加有望

  虽然《蓝精灵》无法成功让成年人找到童年的“情结”,但成都晚报记者昨日仍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凡是有一家三口专程带着孩子前来看电影的家庭,往往孩子在观影时都显得十分入迷。而无论是片中格格巫被蓝精灵“陷害”而傻傻地摔了一跤,还是蓝精灵们利用各种人类的交通工具逃过格格巫的追捕……00后的小朋友们不但看得咯咯大笑,更是激动得连连鼓掌,甚至不少小朋友走出影院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吵着让父母为其购买蓝精灵造型的玩偶。市民李女士就告诉记者,自己的女儿以前从来没有听说过蓝精灵的故事,但是电影却让女儿对蓝精灵产生了兴趣,还拼命让自己为她讲蓝精灵的冒险故事。而也许索尼公司最初准备拍《蓝精灵》电影时的目的就真的只是为了帮这群“蓝色小人”寻找新的粉丝群吧,虽然该片在北美上映三周后口碑一般,但公司也早早把《蓝精灵》的续集提上了拍摄日程《蓝精灵2》将在2013年8月2日登陆北美院线。而新的电影版《蓝精灵》会否成为这群00后日后的童年回忆呢?那也只有过10年再做评论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