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 > 新闻动态

成龙《辛亥革命》被选为东京电影节特别开幕片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1年08月10日16:20
《辛亥革命》海报
《辛亥革命》海报

  搜狐娱乐讯 (舍人/文)8月10日东京消息,将于10月22日-30日举行的东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中国功夫巨星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主演的《辛亥革命》(日译:《1911》)被选为本届电影节的特别开幕片,成龙本人届时将亮相电影节,为影片作宣传。

  东日本大地震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本届电影节陆续收到来自海外影人的温暖应援。继 由保罗-安德森(代表作《生化危机》)执导,罗根-勒曼奥兰多-布鲁姆、克里斯托弗-瓦尔兹主演的《三个火枪手》成为官方开幕片后,作为亚洲电影的代表,《辛亥革命》被选为电影节的特别开幕片。《辛亥革命》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历史巨制,构思筹备历经10年,总制作费高达30亿日元,也是成龙个人电影生涯的第100部作品,堪称意义非常。

  对于《辛亥革命》可以参加本届电影节,成龙表示:“这是我个人的第100部电影,被选作在东日本大地震后,迈向复兴之路的这届东京电影节的开幕影片真的觉得很光荣。所谓具有献身精神的英雄,正是在发生大灾难的时候出现的。所以(从这个角度而言)我并不希望出现英雄。在日本和灾难做直面斗争的今天,如果我的电影可以、哪怕只能为诸位带去一点点的勇气,将是我的光荣。非常期待在日本见到大家”。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东京电影节史上第二次出现“双开幕片”,上一次还要追溯1997年。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