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跪吻”人艺舞台 陈道明有意“还愿”再登舞台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8月10日15:59
陈道明"跪吻"人艺舞台


  昨晚,瓢泼大雨再袭京城;与此同时,北京人艺首都剧场的舞台上同样响起阵阵“雷鸣雨声”。由陈道明和何冰主演的《喜剧的忧伤》,连续上演17场之后,迎来了最后一场演出。谢幕时,面对观众的热情和期待,陈道明表达出“再登人艺舞台”的愿望,何冰也代表北京人艺邀请陈道明“再回来”。种种迹象暗示,陈道明很有可能再登北京人艺舞台演话剧。

  昨晚的演出依然效果强烈,何冰、陈道明两个人的表演引得观众席中响起阵阵笑声掌声。经过半个多月每天在舞台上的打磨和调整,陈道明无论是台词节奏还是舞台感觉,和首演相比都有了明显提高;与何冰之间的配合也更为默契。

  演出结束后,在不断涌到前台的观众们的欢呼喝彩中,陈道明、何冰以及该剧导演徐昂、表演指导宋丹丹一起登台谢幕。陈道明对大家说:“下雨了,打雷了,大家辛苦了。”并向观众们深鞠一躬,接着说道:“三十年后演的第一部话剧,没想到观众这么捧场。我们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希望有下次机会,能够再次登上人艺的舞台,还我的愿……”之后,他单膝跪下,以手传吻,动情地将自己对北京人艺的感激和热爱深深印在他尽情演出了十八个晚上的人艺舞台上。全场掌声雷动。

  宋丹丹激动地表示:“站在台上的两位演员是中国最棒最伟大的演员。”台下观众有人喊道“你也是!”宋丹丹接着说:“这样年轻有才的导演和两个天才演员合作,他们根本不需要我做任何的‘表演指导’……最让我自豪和骄傲的是,五十岁的我,在这三个优秀的男人眼里,依然还算是一个女人。”观众们再次鼓掌叫好。

  何冰则引用剧中的两句台词表达自己的心情,一句是:“笑,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另一句则是赠与陈道明的台词:“你得回来!”

  记者私下向院长张和平了解《喜剧的忧伤》是否会加演及陈道明继续和北京人艺合作的可能。张和平院长满脸笑意表示:“现在还不能说,但是陈道明现在的状态很幸福。他越演越好,越演越上瘾……”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