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公益新闻

海淀区面向全市招募志愿服务创新项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0日14:03

  由海淀区志愿者联合会主办、北京城市坐标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1年海淀区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大赛”已经全面启动。凡有志于从事志愿服务工作、有创新想法的团体和个人均可携项目参赛,在此平台迸发灵感、展示风采、实现梦想。胜出的项目不仅能够获得丰厚的项目经费,还能在海淀志愿者联合会的推动下落地海淀,甚至被打造成海淀志愿服务品牌。本次大赛将进一步突出海淀区在北京志愿服务领域的领跑形象,并促进海淀志愿服务体系的开拓和创新。

  大赛背景:志愿项目亟待创新

  2008年奥运之后,海淀区保留了通过奥运招募到的24万名志愿者的信息,首批确定的117个志愿实践基地遍布海淀区27个温馨家园、20个爱心家园、22个敬老院和48个街乡志愿服务站,在海淀区逐步形成了一股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和谐氛围。

  但是,随着志愿者活动成为一种社会常态,其志愿服务内容也日益变得平淡。怎样使志愿服务活动保持蓬勃的发展动力,怎样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怎样使志愿服务成为一项集兴趣与意义于一身的活动,这些正是海淀区志愿者联合会创办此次大赛所要解决的问题。这次大赛将作为媒介和平台,汇集更多有创意的志愿服务项目,真正做到志愿需求和志愿资源的双向有效对接。

  大赛成果:创新项目落地海淀

  本次大赛汇集创意、碰撞思想,将面向所有有志于从事志愿服务工作、对志愿服务有创新想法的个人和志愿团体,并将通过高校、企业、社团、街乡征集,基金会加盟等多种形式,以赛事的方式评选出有益于创建“绿色、人文、科技”海淀和环境优美、和谐宜居的高科技核心区的优质志愿者服务项目,并落地于海淀。

  为打造一个独具海淀特色,彰显公正、公平的大赛,大赛组委会联合社会相关专家、社会名人、一线志愿者组成评委团,对所有参赛项目进行评审,海淀志愿者联合会将对评审结果中实施前景好的志愿服务创新项目推进其成果转化,建立项目先行试点单位,在实践中逐步完善志愿服务项目,在项目运作较为成熟后,将成功经验向全区推广,打造具有海淀特色的项目品牌。此外,海淀志愿者联合会将向政府机关部门或社会基金组织推荐参赛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或社会基金注入的方式实现志愿服务创新项目的传播与推广。

  大赛目标:打造志愿服务创新大区

  此次大赛的举办,将有力地推动海淀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在海淀原有的特色上结合海淀志愿者联合会“海淀模式,世界价值”的理念,重塑海淀志愿者的价值观和审美观,展现新时代志愿者的群体生活方式和价值理念,吸引和凝聚更多社会群体参与志愿服务,带动社会、家庭共同关注志愿者活动,培养社会公众“互助、友爱、奉献、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让海淀人向北京市、向中国乃至世界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王晓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