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专访

专访东山纪之:完全陶醉在藤泽周平的世界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一秋
2011年08月10日11:56
点击欣赏东山纪之杂志写真
点击欣赏东山纪之杂志写真

  搜狐娱乐专稿 (一秋/文)“很少有人能够连续两次出演藤泽(周平)老师的作品,所以当接到这次的工作时我真的非常开心。和筱原(哲绯)导演也是第二次合作了,感觉我们真的挺有缘的。在拍上一部《山樱》的时候,自我感觉时间上有些紧,这次准备的非常充足,我已经完全陶醉在了藤泽老师的世界观当中。”

  带着喜悦之情说出上面一番话的东山,真的是非常适合出演时代剧的演员。他在接受我们采访时的干练打扮,毫无疑问的也是“当今时代”的时尚带头人,挂掉胡子整理好衣领,他的身上就会流露出一股正义“武士”的气场。这次在影片《小川之边》中,他扮演的朔之助给人的印象就是非常严格、特别是严于律己。作为藩的武士,朔之助背负的命运十分壮绝,他必须要亲手杀掉自己曾经的好友、亲生妹妹的丈夫。但即使如此,他在下手之时却毫不犹豫,他只是强忍着内心的纠葛而已……虽然说这只是片中的角色,不过有如此忍耐精神的角色,不知道会不会欲求不满呢。

  “的确这次的角色……一直忍着忍着忍到最后。不过其实我这个人已经很习惯忍耐了呢。我可不会简单的就输给自己的欲望哦(笑)。不过朔之助为了最后能够和佐久间决一死战的目的,奉献出了自己的一切,所以并不算是欲望没得到满足吧。我从以前开始就能很好的将角色和真实的自己分开,所以片中角色的欲求不满以及压力,并不会影响我私下的生活呢。”

  不过朔之助那严于律己的感觉、还有那双仿佛看透一切的瞳……很多地方都能让人实际联想到东山呢。

  “嗯~说实话我也觉得有很多地方挺像的。对于片中角色的感想,我很多时候都能表示理解,并且觉得自己也会做同样的选择。非常能理解朔之助那种带着使命感活下去的人生呢。朔之助可是个非常成熟的人啊。不仅考虑到了家人和父母、考虑到了田鹤(妹妹),还考虑到了一直喜欢妹妹田鹤的新藏。他努力的为所有人着想,争取寻求一个最佳的解决方法。当然他的内心也十分痛苦也十分纠结。田鹤实际上有找到新藏但她却瞒着不说,这一点朔之助其实也是知道的吧。不过他却什么都不说只是等待妹妹说出来。这种才算是真正的成熟吧。虽然有人会强行的套话,但聪明人则是在全部知道的情况下等对方自己说出来。我会怎么办吗?那个……我现在的这种年龄已经讨厌啰嗦了,可能我就会等吧。不过我可能等着等着就睡着了呢(笑)。”

  明明能够非常帅气的结束,但却在最后关头放松下来。这种十分绝妙的轻浮感也非常有魅力。大概这就是善于等待的成熟男人!?

  “如果能让大家觉得更加成熟的话那还是很不错的哦(苦笑)。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也开始更加的沉稳下来了。藤泽老师描写出来的男人,很多都是很冷静沉着的成熟男性。而且善于等待的人也很多。他们都在等待时机成熟……有些地方真是帅气的让男人都会不自觉的喜欢上呢。大家年轻的时候都很容易心急,总是想早点听到答案,而藤泽老师笔下的男人就一直在等待等待等待……等到大家差不多都放弃的时候,他们就会出动!日本人大概本来就喜欢这种男人吧?因为实际上大家根本等不来这么久,包括在恋爱的时候。”

  朔之助这个一直在等待的男人,终于遇上了和宿命的对手——佐久间的对峙。扮演佐久间的正是歌舞伎界名演员片冈爱之助。东山和他之间的精彩杀阵,气场强大美好到让观众忍不住吞咽口水。

  “和爱之助的杀阵,从某种意义来说可算是真正的战斗啊。因为双方都非常擅长杀阵,所以在感受到正气之余,双方都有种‘绝对不能输’的想法。实际上在拍这场戏的时候,我甚至有错觉我们俩真的是在一决胜负。拍杀阵戏的时候整个剧组都非常集中,连着好几天从日出拍到了日落。演员和工作人员们的精神太过集中,以至于觉得时间都过得特别的快。大家都一门心思的只想拍好。”

  “和菊地凛子的杀阵也很有魄力啊”。他十分感慨的说。“其实这次是她第一次出演时代剧,更是第一次参加杀阵。平时她都十分认真的练习,让人在旁看了都觉得很感动。原来女演员卯足劲了是这种感觉啊。而且她可是曾被美国奥斯卡提名的女演员,看着她那么努力的练习,不禁让我也忍不住想努力起来!可以说这对双方来说都起了一个很好的激励效果吧。所以在拍摄把菊地桑推到河中的场景时,我可也是卯足了劲去拍的。完全没有放水,只说了句‘我要推了哦!’这样拍完的感觉真的很好。那场戏的紧张感也和其他戏份完全不一样。”

  菊地小姐扮演的田鹤与哥哥之间的关系,也是复杂的一言难尽。“正是因为当时时代背景才会出现这种情况。有的时候越是亲人反而越疏离。这种距离感可能和血缘之间并没有太大关系。朔之助是因为自己背负的使命、为了所谓的正义,只能辜负妹妹的感情……田鹤虽然是妹妹,但在表演的时候却特别有注意,并没有表现出亲人之间特别的亲热劲。”

  在和佐久间决斗的前一天,有一场戏是朔之助为了表达自己的决心,很豪爽的用水淋浴。大家在感受到他的决心之余,更是不自觉的被东山锻炼良好的上半身所吸引……

  “谢谢啊。不过其实脖子以下都是拿CG做的。”东山一脸认真的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当然是骗人的啦!)

  “朔之助在打倒佐久间之前,是想用水清洁自己的身体。作为一名武士来说,这样更能让他们燃起斗志。这可是我的福利大放送哦(笑)”

  包括上一部《山樱》在内,连续两次和筱原导演合作的东山,这样评论了导演“他正是我们刚刚讨论过的成熟大男人典型。”

  “筱原导演总是用宽大的心看着我们。能够和他一起工作真的让我非常开心。这次拍摄总有种和导演一起外出旅游的感觉。”

  谈到“旅行”,这部作品的前半部分一直是朔之助和新藏两个男人外出行旅。山形的美丽自然景色也成为了影片一大看点之一。扮演新藏的胜地凉就和片中角色一样,对东山有着如兄长般的仰慕。

  “在美丽的绿色大自然中,我还是第一次尝试着两个男人不停的行走呢。一点都不性感(笑)。虽然胜地君怎么想的得问问他本人才知道(笑),但真的感觉他很开心呢。他是个非常好的青年,作为演员来说也有很好的经验。我曾经有幸看过他出演的舞台剧,真的是非常棒!对戏的时候我也并没有对他进行指导,两人都是毫不顾忌的发挥演技。在山形拍戏的时候,我们曾经一起去喝过酒。不过他没能跟我一起讨论演技方面的事情呢,大概还是年轻人在一起比较好说话吧?听说他和(生田)斗真的关系很不错啊。现在的年轻人真的、非常热血呢。他们热爱演戏、特别不服输。不过我觉得这点很好,很少有那种所谓的草食系男子。大家都是杂食类的(笑)。不开玩笑的说,他们那种敢于吸收一切的态度真的很棒。”

  以前东山也被时代剧的大前辈疼爱过,这才能获得锻炼。

  “我们那时候可是有很多可怕的前辈啊。有段时期还被逼着像喝乌龙茶一样的喝威士忌呢(笑)。不过现在想想,可全都是一些美好的回忆啊。那个时候一边喝酒一边听前辈说的话,现在都依然记得。一旦喝了酒,平时沉默寡言的前辈都会变得多话起来,所以我也听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呢。这些现在都成为了我的珍贵财产。”

  “前辈们教会我的、培养我的东西,直到现在还让我为之奋斗不息。”这句话让人印象十分深刻。

  “我如果这样做的话不知道松方弘树前辈会怎么想?如果是若山(富三郎)老师的话又该如何去演。我经常会重复看录像带,模仿研究一些前辈们的动作。对自己的演技总是会带着一些疑问,我会尽量确认前辈留下来的珍贵经验后再仔细的去演。不过我的经验还是不足呢。”

  真不愧是“Mr.严格”啊,但对现在的年轻演员们,他却从不要求大家也这样做。

  “我从不讲些细节问题。但为了让片场总是能够保证良好的环境,我会有意识的打造氛围。如果年轻演员出现了什么错误,我认为及时发现指出是很重要的。不过现在的年轻演员真的很厉害,学习非常快,根本没有什么可以让我指正的地方。我跟他们差不多大的时候,一心就想装酷,所以对待演技可能会过于‘热情’吧(笑)。”

  最后我们问了他对时代剧的感想,他是这样强势回答的。

  “看着时代的变迁,我相信历史总是不停重复的。对现在的年轻人来说,那个时代反而更加新鲜。历史虽然不断重复,但时代确实不断进化的。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还能出演藤泽老师的作品,但看着和时代一同进步的时代剧,我相信时代剧永远不会消失不见。因为这种美丽和纯洁,深深的烙印在了日本人的DNA当中。”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