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番号》黄海波“忽悠有术” 上演土豆盛宴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8月10日11:02
<a href=
黄海波

黄海波
黄海波

黄海波剧照
黄海波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黄海波主演的电视连续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即将上星播出。之前在地面频道播出时,该剧曾创下豆瓣网友评分9.3的高分,更被网友戏称为“抗战版《水浒传》+《鹿鼎记》”。主演黄海波把《番号》称为一顿丰盛的“土豆宴”,说起这个奇怪的比喻,黄海波解释:“戏里这群人是有根的,虽然是抗战剧,但这些人就像土豆一样接地气。”

  8月16日,《番号》将在安徽、北京、深圳三卫视播出。一部家国情怀的抗战剧,一群灰头土脸的小人物,一种嬉皮笑脸的讲述方式。看黄海波和他的兄弟们如何炮制这桌“土豆宴”?

  人物•土豆乱炖集李逵刘邦韦小宝于一身

  说到剧中他饰演的抗战独立团团长“李大本事”,黄海波用了4个字“忽悠有术”。对于这个“满嘴跑火车”的另类英雄,有人觉得像《水浒传》中的李逵,也有人觉得像《鹿鼎记》中的韦小宝,还有人觉得像刘邦。而在黄海波看来,这个角色身上凝聚了八种气:匪气、贼气、邪气、妖气、神气、正气、智气、勇气。正因如此,李逵的勇猛、诸葛亮的兵不厌诈、韦小宝的随机应变、刘邦的笼络人心,至尊宝与紫霞的爱情,就像东北菜中的“乱炖”,所有性格都聚集在李大本事身上。黄海波说,一句话,“李大本事就是复合型人才啊”。之前一直以“国民女婿”形象示人的黄海波坚称“李大本事”是他大学毕业10年演得最好的角色,“这部戏完全把我耗干了,我还会接战争戏,但起码要再过两三年。”他形容这次是从生活版甲壳虫直接升级到战争版路虎4.2。

  但是,不同于《亮剑》几乎是李云龙一个人的独角戏,《番号》塑造的更多是群像,每个人都是个性鲜明的“刺儿头”。

  爱情•酸辣土豆丝拍爱情戏可没少挨揍

  《番号》一直打着“颠覆”的旗号,黄海波说这确实是一部“不走寻常路”的戏,最鲜明的便是“阴盛阳衰”,上演一出热辣辣的野蛮女友倒追的戏码。

  说起爱情戏,黄海波不是满脸甜蜜,而是半开玩笑地说:“我可没少挨揍啊。”在《番号》中,虽然李大本事有段暧昧的感情戏,却都是“打”出来的。“我和姚芊羽(在线看影视作品)演的‘赛貂蝉’搭戏,李大本事打枪打不过她,赤手空拳更打不过,天天被她抽鞭子。”

  与以前战争剧中煽情的生离死别不同,黄海波认为《番号》在感情的处理上非常的内敛。“两个人从来没有说过什么‘抗战胜利再娶你’这样的话,这些话在那个年代的背景下都是不用说的。”黄海波说,剧中唯一的表白就是一句:“你长得不难看,我也不傻,但你也不能让我做压寨老公吧?”

  剧情•土豆泥用疯狂的喜剧演悲剧

  姜伟(在线看影视作品)的《借枪》让观众认识到主旋律电视剧也可以很荒诞,而《番号》则延续了这一条路子,从一开始,这就不是一部“正经”的抗战剧,自创“九路军”,日军俘获“行军锅”一只却被误认为是“师长”,这些荒诞的剧情让整部戏充满笑料。而最终的结局却是十足的悲剧,为了一个主力团队的番号,所有人都牺牲了。

  黄海波说,悲剧的最高境界是用喜剧的方法去讲述,这才让《番号》有了如同经典电影《美丽人生》的效果。它就应该像土豆泥一样,吃到最后才能觉出味儿来。黄海波称,“我是在部队大院长大的,跟导演徐纪周一聊,便把内心的情怀给勾出来了,对于战争,我们这代人都憋了一股气,通过这部戏燃烧出来。”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