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蓝精灵》-8月10日内地上映 > 《蓝精灵》新闻

《蓝精灵》今日上映 进城卖萌(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8月10日04:57
视频:《蓝精灵》预告片
记者翟晓林 实习生王恋
  1986年,15分钟一集的电视动画片《蓝精灵》开始在内地播放。25年后,这些萌萌的小生物们,将借助3D技术卷土重来,这次他们走出了乌托邦式的蘑菇村,穿越到声色犬马的纽约城。

  “70后”、“80后”,谁没有在小时候哼唱过“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谁不记得格格巫没完没了地使坏招而蓝精灵总是大获全胜的斗法故事。就连现在最火的动画《喜羊羊与灰太狼》,“精灵粉”们也会心一笑:你不觉得它在学《蓝精灵》?

  10日电影《蓝精灵》上映,我们为您梳理一下蓝精灵的前世今生。

  [今生]蓝精灵也出村进城了

  今日上映的电影版,让“蓝精灵”从中世纪走到了2011年,背景也从山谷换到了美国大都市。影片讲述蓝爸爸、蓝妹妹、乐乐、聪聪、笨笨、勇勇、厌厌6个蓝精灵离开山谷后,“穿越”到美国纽约冒险,却在中央公园遭到格格巫的围追堵截。逃命途中,他们躲进一个纸盒子,被快递意外送到一对夫妇手中,从此闯进人类的生活,惹出一场不大不小的欢乐喜剧。

  反对者们认为,蓝精灵离开魔法世界,进入大都市,违背了原著作者让他们远离现代化的初衷。但赞成者则认为,让政治的归政治,娱乐的归娱乐,卖萌就够了,何况天真无邪的蓝精灵与当今社会产生许多冲突,借此也可反映城市生活与人类传统生活的冲突。

  本片的真人主演阵容强大,其中大反派格格巫由汉克·阿扎利亚饰演,他曾出演《辛普森一家》《老友记》。

  [前世]很有爱的乌托邦

  身世:打酱油的小精灵

  蓝精灵是比利时连环图画家皮埃尔·居里福特于1958年塑造出来的。作品原是叙述两个男孩的奇遇,但其中3个打酱油的小人儿一夜成名。皮埃尔趁热打铁,将其涂抹上蓝色,创作了《蓝精灵》。

  生活:没有贫富差异的族群

  蓝精灵全身蓝色,总是穿着白裤子和白色的绒帽,裤子后面有个洞露出蓝色的尾巴。它们有三个苹果高、四个苹果那么重,善于奔跑。

  蓝精灵们居住在大蘑菇做的房子里面,喜欢的食物是蓝精灵果。

  年轻的蓝精灵大都有100多岁,蓝爸爸534岁。每一个蓝精灵都是独一无二的,蓝爸爸总是能解决各种难题,聪聪动手能力强,乐乐喜欢吹小号……他们强调家庭和合作。蓝精灵中有一只叫厌厌,他常挂在嘴边的是“我讨厌格格巫”、“我讨厌巨人”,但是他从来没有说过他讨厌别的蓝精灵。

  最开始,所有的蓝精灵都是男性。格格巫为破坏蓝精灵内部团结,用了蝰蛇的舌粉和鳄鱼的三滴眼泪,造出了蓝妹妹。但蓝妹妹在策反过程中被蓝爸爸教育好了,也被改造得美貌许多。

  歌曲:《我爱你中国》作者写出《蓝精灵之歌》

  每集《蓝精灵》片头都会播放中文的《蓝精灵之歌》,而不是英文原版插曲。这首歌为作词家瞿琮作词、郑秋枫作曲,瞿琮之前的作品还有《我爱你,中国》《月亮走,我也走》。1988年,《蓝精灵之歌》赢得了鲁迅文艺奖。

  隐喻:乌托邦?宣传员?

  《蓝精灵》在欧洲的全盛时期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正是西欧左翼运动热火朝天之时。从20世纪80年代到50周年纪念的今天,关于《蓝精灵》是左翼思潮宣传员的说法在西方就没消停过。

  蓝精灵所居住的村庄带有明显的乌托邦性质,是一个财产公有、集体劳动、在经济上自给自足的公社性社会。每一个蓝精灵都有各自的职责和特别的功能作用,如厨师、木匠、学者、乐手、诗人等。

  追随:喜羊羊高仿蓝精灵

  不止一个网友指出,现今最火的国产动画《喜羊羊与灰太郎》,族群设置“高仿”蓝精灵。 “一样一个聪明的、一个爱吃的、一个爱睡的、一个有点笨的、一个美女、一个村长、还有一个坏的,坏的也想吃掉他们”,还有“排球场、实验室、送爆炸礼物的镜头、一直要吃掉他们却一直吃不到的灰太狼VS格格巫……”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