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蓝精灵》-8月10日内地上映 > 《蓝精灵》新闻

《蓝精灵》影版今日上映 剧情差点幽默差点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8月10日10:08
视频:《蓝精灵》预告片
《蓝精灵》电影版今日蓉城上映 剧情差点,幽默差点 只卖回忆

  《蓝精灵》电影版今日将正式亮相成都各大影院,虽然已经听不见“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这样熟悉的旋律,但当蓝爸爸、蓝妹妹、聪聪、笨笨等熟悉角色以全新3D形象出现在大银幕上时,还是会勾起很多观众童年的回忆。

  大反派格格巫卖萌抢镜

  《蓝精灵》重现银幕,瞄准的是“70后”、“80后”,蓝精灵代表了他们的童年时光、青春热血与岁月的痕迹。电影在五彩斑斓的蓝精灵山村开始,看到熟悉的蓝精灵形象,不少成年观众都表示“好有亲切感”。

  但比较意外的是,最让观众来电的角色竟然不是蓝精灵的家族成员,而是大反派格格巫和他的阿兹猫。尤其是后者,在表情生硬的蓝精灵衬托下显得既可爱又生动,不仅会龇牙咧嘴,而且还能仰天长啸,每次出现都让观众大笑。

  不过,北美上映之后,该片的口碑创造了3D电影的近年新低。剧情毫无创意,而好莱坞动画制造最擅长的搞笑幽默,在片中也没有体现。

  《蓝精灵之歌》中国制造

  “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这首脍炙人口的主题曲无人不知,但昨日影片上映中,这首歌并没有出现。其实在美国大片中是不可能有这样一首主题曲的,因为他本来就是中国原创歌曲,并非来自好莱坞。

  这首《蓝精灵之歌》并非原版动画片的主题曲,而是由词作家瞿琮作词、作曲家郑秋枫谱曲的歌曲。1983年时广东电视台引进了《蓝精灵》,效仿当时香港的做法,给外国动画片配上了本土的主题歌。

  至于歌词的灵感,瞿琮回忆说:“我小时候也很喜欢看童话,童话开头总是说"很久很久以前"。像中国的童话,第一句总是"从前有一座山,山上有一座庙",欧洲的就是"在山的那一边、海的那一边,有一个国王,国王有三个儿子",于是就有了"山的那边海的那边"这样的歌词,没想到这么受欢迎。”1988年,《蓝精灵之歌》还赢得了鲁迅文艺奖。 天府早报记者常雄飞

  记忆中的蓝精灵

  身高:3个苹果

  颜色:通体蓝色,穿着白裤子戴着白绒帽,且一定要露出蓝色尾巴。

  数量:差一个100

  寿命:很长很长。年轻的蓝精灵大都有100多岁,蓝爸爸有300多岁了,蓝爷爷大概也有600岁。

  繁殖方式:一直以来蓝精灵如何繁殖,是不少人心中的谜。因为除了唯一由格格巫造出来的蓝妹妹外,剩下的是清一色的男蓝精灵。于是有人说蓝精灵是不繁殖的,因为他们寿命够长,所以无需繁殖,他们长生不老。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