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中芭三大戏参加优秀剧目展演 9月登国家大剧院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许青红
2011年08月10日10:00

  中央芭蕾舞团昨天举办发布会,宣布将拿出《大红灯笼高高挂》《卡门》《阿莱城的姑娘》三部大戏,参加文化部主办的“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

  据中芭团长冯英介绍,《卡门》和《阿莱城的姑娘》是法国著名芭蕾编导大师罗兰·佩蒂在2005年首次为中芭引进编排的。《卡门》的舞蹈风格正如吉卜赛女郎卡门的个性,热烈张扬,狂放不羁。《阿莱城的姑娘》则安静很多,比才的音乐抑扬顿挫,有欢快的轻舞、静谧的忧伤、激情的奔放和心中的希望。这两部大戏将于8月26日至27日在天桥剧场上演。

  此外,张艺谋与中央芭蕾舞团联袂创作的经典作品《大红灯笼高高挂》也将于9月2日至3日在北京大学的百年讲堂再演。

  另外,今年4月,中芭的第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大获成功,中芭将从晚会的优秀剧目中选取《与妻书》《Nothing》《撞钟》《走过》《广陵随想》五个小节目,加上芭蕾舞经典作品《火鸟》,打造“自由的放飞——中央芭蕾舞团第二届芭蕾创意工作坊”晚会。

  该晚会将于9月7日至8日在国家大剧院展演。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